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T发动机动力排行榜 600马力妥妥的

2016年08月16日 10:36:41
分享到:

来到4.0T发动机部分,搭载这个排量的发动机基本就都是性能机器了。有4.0T发动机的品牌并不多,实际上就剩下大众奔驰宝马三家巨头了。3.0L基本是V6居多,到了4.0这个排量,V8就是绝对是主力了。奥迪RS7上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名榜首,保时捷全新4.0T V8发动机输出排名次席。其余上榜的还有搭载于AMG GT和AMG C63上的V8发动机以及宝马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奥迪(大众) 4.0T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搭载车型:RS7、欧陆、RS6 Avant、S8 Plus等

➤奥迪这款4.0T发动机调教丰富,搭载与奥迪以及宾利等多款车型上

大众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到奥迪以及宾利等品牌旗下多款车型上面。发动机针对不同车型的定位以及动力需求,可以通过调校逐一满足。不过调校并非仅是程序范畴,在硬件环节也会有所调整,比如,动力输出更大的发动机,它的活塞顶部形状、涡轮叶片的尺寸会有所不同,冷却系统的布局也会有所差异。我们可以看到上榜的RS7和欧陆调教就有明显差异,除了功率和扭矩的变化外,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也有非常大的变化。

保时捷 4.0T V8 双涡轮增压

搭载车型:Panamera

➤保时捷全新4.0T V8发动机将成为整个大众集团的新主力

保时捷这台全新的4.0L 双涡轮增压V8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404kW/6000rpm,峰值扭矩770Nm。得益于巧妙的V缸设计和涡轮的位置,使得发动机整体更加紧凑,节省空间。而轻量化全铝结构大大降低整备质量,有利于提高性能和操控性。新引擎不仅为保时捷高性能车型提供强劲的动力,而且在满足排放标准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有优异的表现。除了性能更强,新发动机在节能环保方面也更优秀。其搭载最新改良版主动式气缸控制系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闭缸”模式,该模式将在950-3500rpm之间启动4缸运转模式。另外,这款最新的发动机也将成为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宾利等车型的新的心脏。

奔驰M178 V8 双涡轮增压

搭载车型:AMG C63、AMG GT等

➤奔驰M178搭载于AMGGT和C63 AMG这些性能怪兽之上

奔驰这款全新4.0T的发动机代号为M178,新发动机替代此前奔驰SLS AMG所搭载的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M159),首先搭载在AMG GT上。这款发动机采用更多的铝制材料打造,并配备有两个由博格华纳公司制造的涡轮增压器,由于采用全新的布局,新的M178发动机相比M159发动机在长度缩短了88毫米。

宝马 4.0T V8 双涡轮增压

搭载车型:X5、X6等

➤宝马4.0T发动机并非用于纯正的M车型之上,输出调教相对来说偏保守

就发动机的参数上来看,宝马这款4.0T发动机相比于前面3款发动机而言完全没有任何优势。一方面原因是这款发动机相较而言要老一些,而另一个原因大家应该都可以注意到,宝马的发动机官方标定都非常保守,但实际的动力表现却非常出色。另外,与其他品牌4.0T发动机搭载与性能车和跑车不同,宝马这款4.0T发动机仍然用于运动型家轿居多,对于平顺性和稳定性的要求,高过对于动力输出的需求,因而也不难理解参数为什么不太高了。

小结

4.0T发动机部分有两个点需要提出来说,一是排名第二位保时捷4.0T发动机将取代榜首的奥迪的4.0T发动机,成为RS7、欧陆等大众旗下品牌车型的新主力4.0T发动机。由此可见,这款发动机搭载在Panamera上的调教绝非极限,别看现在调教不比RS7高,若是以后搭载于其他车型绝对还有更高版本的调教出来。第二点则是宝马的4.0T发动机,看起来与其他3款发动机差距有点明显,实际是由于并非用于M-Power之作,因而调教极其保守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