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将推荣放混动 搭“自产”系统

2016年08月16日 15:20:3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于雷

一汽丰田新款荣放RAV4(以下称荣放)已经上市,现有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形式。未来,荣放还将推出混动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我们也在观望,什么时候推出荣放混动,目前还是一个课题。” 荣放混动版有望搭载一套国产混合动力系统,推出之后,将使一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一汽丰田荣放混动版车型推出后,混动系统有望采用国产的形式生产。姜君表示:“至于产能方面,目前一汽丰田在无锡建立了工厂,但是有个别零部件今年还是需要采取组装的办法,不过未来在电池、控制系统等方面如果都能在国内生产的话,产能方面也是没有问题的。”届时,荣放如果搭载国产的混动系统将有足够的产能支撑。

目前,荣放混动版已经在海外正式销售,国产车型预计将会延续海外版设计。海外版车型的混动系统由一台2.5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为145千瓦。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

荣放现有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5升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0升。海外版荣放混动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9升,相比2.5升车型油耗降低38.75%,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升。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已经正式成立,随后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也都相继成立。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采用油电混动系统已经实现国产,未来荣放混动版也有望采用国产混动系统,有效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