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拿奥运游泳金牌靠的是BMW自动驾驶技术

2016年08月16日 16:29:51
分享到:
来源:壹车志

2016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项目已经全部收官,其中美国游泳队无疑是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最大的赢家,他们获得了所有33枚金牌中的16枚,而这一切,除了天生的优势外,还有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BMW。

没错,就是那个生产汽车的BMW。

作为一家百年车厂,BMW的车子都被我们所熟知,也常常能在宝马的车子里看到很多的黑科技。不过,BMW的这些黑科技却不满足仅运用在汽车上,近来,他们就将自家的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在美国游泳国家队上。

据了解,现在美国的游泳选手们,包含菲尔普斯在内,都有在使用BMW提供的自动驾驶科技技术来提升、增强他们的训练效果,毕竟像游泳这种运动,一些细微的动作改进都能对选手的成绩有所帮助。

来自BMW的这项科技使用了宝马自动驾驶技术上的LED系统,利用3D打印的固定座黏在运动员的手腕、肩膀、臀部、膝盖以及脚踝上,并搭配一个水底摄像机追踪记录下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与BMW用来探测汽车周围移动物体以及障碍物的技术相同。

不过这也不是BMW的科技第一次使用在美国游泳队上,在2012年奥运用的即是上一代的自动驾驶技术。而现在的版本比之前的更细致且精确,新版本也减少了装置对运动员动作执行的干扰,让他们能更自然地游泳。

据外媒计算,这项技术的赞助成本相当于BMW在奥运会期间投放30秒广告的花费,约为30万到60万美

不过,这很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