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推多款新车 搭1.0/1.2T发动机

2016年08月17日 07:17:3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随着国家燃油标准和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北京汽车制定了低碳化、高效化、轻量化、和电气化的低碳发展战略。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被广泛应用的大环境下,北京汽车将陆续推出搭载自主研发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车型,以顺应市场需求。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燕铭向网上车市表示:“北汽新一代的1.0T和1.2T三缸增压发动机,将全面搭载到未来的产品上。”全新动力总成的搭载,将有望助力北汽自主在2.0时代达到新的高度。

2.0时代对于北汽来说不仅是产品的2.0,也是油耗的2.0。为此北汽确立了到2020年把北京自主品牌的油耗降低到5L以下的实施计划。在第一阶段的2016-2017年,北汽将以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低摩擦三大技术为核心,实现整车油耗降低到5%-10%的目标。

第二阶段的2018-2020年,北汽将围绕米勒循环,冷却EGR和可变气门升程这未来三大主流技术,陆续推出新一代的1.0T、1.2T三缸发动机和1.5T的四缸直喷增压发动机,使整车油耗再降低10%-15%。采用EGR冷却技术的高效发动机,未来也将在越野车型上搭载。

北汽自主在2.0时代的产品将围绕全新的D(A级车)平台、F(B级车)平台和高端车平台进行研发。目前,北汽自主2.0时代第一批车型的研发已经完成,分别为基于D平台打造的内部代号为“C40D”的紧凑型轿车,以及代号为“C53”的两款产品。而在高端平台上,基于C90L概念车打造的绅宝高端车型也在未来的产品布局当中。而油耗方面,北汽2.0时代产品均将通过应用自主研发的1.0T和1.2T等小排量发动机,实现燃油经济性的大幅升级。

整车轻量化也是北京汽车实现低碳化的关键路径,为此,北汽在“585”整车轻量化工程中,通过轻量化设计和碳纤维等材料的应用,到2017年将实现5款明星车型单车降重80KG的目标,并且后续每三年实现5%的减重。到2020年北汽乘用车全部换代车型,平均整备质量将降低10%以上。(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