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17款福特福克斯三厢版 紧跟潮流

2016年08月17日 09:49:23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陈启贞

福特的新一代车载互联系统SYNC3有着清新简洁的界面、更流畅顺滑的操作,用户体验较上代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目前已搭载在新款锐界翼虎等SUV车型上。而作为旗下重点车型的福克斯,这“待遇”自然少不了,这也是2017款福克斯升级的重点,8英寸电容触摸屏、苹果CarPlay等配置功能的加入,紧跟潮流的步伐,以巩固自身的产品竞争力。

2017款福克斯已经上市(官方售价),依旧提供1.0T、1.5T、1.6L三种动力。此次试驾为1.5T的顶配车型(三厢),即EcoBoost180自动旗舰型。

车尾鲨鱼鳍天线是辨认新款车型的最好方式

首先,作为小改款车型,新福克斯的轴距并没有改变,所以车内的乘坐空间也是与现款保持一致的。而在外观上的变化,也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前脸以及尾部与老款车型基本无异,而容易区分新老款车型的标识就是只有车尾的鲨鱼鳍天线了。

SYNC3系统才是此次升级的重点

内饰同样变化不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中控布局,而SYNC3车载互联系统才是这次改款车型升级的重点。相比老款车型的SYNC系统,在硬件和软件进行全面升级的SYNC3系统有着更好的用户体验,界面直观、运行流畅,同时与智能手机无缝连接,使用更便捷。当然,全系标配的8英寸触摸屏也是新款车型的一大亮点。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的是,低配车型配备的智行多媒体导航系统与高配车型的SYNC 3系统还是有所差别的。

驾驶:底盘舒适弯道循迹性好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参数与老款车型是保持一致的,而与之匹配的同样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大家相当熟悉的动力总成了。

油门的初段调得比较灵敏,即便轻踩也有向前窜的感觉,所以会给你动力相当充沛的感觉。实际表现也是如此,中低转速就有充足的扭矩,尤其是市区行驶,在提速时候表现相当从容,开起来相当轻快。即便是后段的提速也不含糊,高速上超车也有十足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拉高转速,这台发动机的声音还是挺整的,而不是像某些涡轮增发发动机那种撕心裂肺的嘶吼。

行驶平顺性上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喜人,升降档的控制逻辑做的相当到位,能准确通过油门的深浅快速了解驾驶者的意图进而做去反应,动力的输出很顺畅。不过在急加速的降档反应,尤其收油后在加油后,动力来的就没那么顺畅了,少了大众双离合变速箱的那种干脆。

虽然方向盘的皮质触感略粗糙了些,不过三九点握感厚实,人机工程到位,手感还是不错的,加上较少的方向盘圈数,操作起来相当灵活,车头的指向足够精准,即便在这种连续弯道的山路也能做到得心应手,不过感觉转向力度还是偏轻了点。

相比同级别偏于运动的对手而已,福克斯的悬挂调教其实更偏舒适一些,日常驾驶有着不错的舒适性。不过底盘的调校相当富有韧性,而且很线性,在激烈驾驶时(尤其是这种多弯的山路),车身的循迹性和稳定性都相当棒,能给予驾驶员相当足的信心。

总结

作为改款车型,新福克斯在外观以及内饰上面改动的地方其实不多,最大的变化就是搭配最新的SYNC3车载互联系统,并全系标配8英寸触控屏(低配车型并不是SYNC3系统),紧跟用户需求,着重提升人机交互方面的用户体验,目的也很明显,就是进一步保持并提升自身产品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