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景SUV挑战哈弗H6 有更好的谁还买你

2016年08月17日 10:00:28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哈弗H6这样曾经有过辉煌销售成绩的车型,最担心的事莫过于不断涌现的新生代们,尽管刚在3月份推出了2016款哈弗H6升级版车型,但其原有的市场地位依旧岌岌可危,不是老战士不努力,而是新生代太强劲。今天我们就请来一位将在8月28日正式上市的“小年轻”:吉利远景SUV,下面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多方面来进行综合比拼,看看它和2016款哈弗H6相比谁更值得购买。

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轴距和车身长度占优,理论上车内空间布置有更宽裕的发挥余地;远景SUV则继承了吉利GX7的车身轮廓,在车身宽度和高度方面稍稍领先。当然,车身尺寸只是一个外在指标,至于内部空间如何还要看厂家的设计能力。

从外观整体来看,远景SUV无疑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全新的吉利家族式涟漪中网和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比哈弗H6要精神不少,光带式车尾示宽灯和镜面双色轮毂也为整车增添了时尚素;相比之下,哈弗H6处处流露出一股“经典”气息,毕竟是上市多年的老车型了,虽然年年改款加配置,但外观造型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

内饰和配置:两车配置水平相当,远景SUV科技配置丰富

内饰和配置部分,可以说两款车型都达到了较高的配置水平,但“小年轻”远景SUV在目前流行的科技配置方面要强过哈弗H6,而哈弗H6则着眼于传统意义上的舒适性配置,例如双温区自动空调等。孰优孰劣要看目标用户群的使用习惯了,个人认为能够无线连接智能手机的远景SUV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

空间:两车表现不分伯仲

从上面的车内空间对比可以得出结论,两车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远景SUV平直的车顶带来出色的后排头部空间,哈弗H6较长的车身则可以提供纵深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就普通家庭用途来说,两车均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在实用性上表现良好。

动力:2016款哈弗H6 1.5T发动机性能占优

搭载1.3T发动机的远景SUV和搭载1.5T发动机的哈弗H6相比,多出的0.2L排量不容忽视,从动力输出参数上也可以看出,1.5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方面均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在变速箱方面,哈弗H6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硬件上来看要优于远景SUV匹配的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以远景SUV为代表的新生代们要抢的可不只是哈弗H6的市场蛋糕,所有产品力落伍的自主品牌乃至合资品牌SUV产品都会受到冲击。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选购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产品时品牌并不是首要考虑要素,产品本身的性价比和可靠性才是关键。虽然老战士哈弗H6在今年3月份刚刚改款,但远景SUV依靠不错的综合实力仍然抢占了上风。要说两款车型如何选择,建议您等等8月28日远景SUV的上市售价,之后结合具体车型配置再来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