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瓜熟蒂落的源头 江淮IEV中心参观记

2016年08月17日 10:07:25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宗泽

说起江淮,除了众多坚实可靠的“大家伙”之外,就要数近些年发展迅速的新能源车型令人印象深刻。一向以目标专一、布局早、技术控自居的江淮IEV,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迭代出了六代新能源车型。下面就来探访一下江淮新能源技术服务中心及生产车间,探寻瓜熟蒂落的源头。

由于时间非常有限,留给笔者体验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就分为服务中心、试驾体验、工厂总装车间三个方面来简要介绍一下。

● 三锂电池是?

这一命名方式是根据电池的正极材料划分的,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各自特性不同,最大的争议主要在于“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上。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大,但是高温稳定性相比磷酸铁锂电池就逊色一些,这也是大家说磷酸铁锂电池相对安全的原因所在。简单总结一下,就是三元锂材料相对更容易着火。

笔者对安全性是持肯定态度的,因为燃油车着火自燃的例子也数不胜数了,随着技术的发展,问题将会不断被解决。

●江淮IEV电池工艺近观

● 参观合肥工厂总装生产线

由于行程非常紧凑,参观的时间有限,此行我们仅仅参观了四大工艺的最后一道工序:总装生产线。

● 实地体验,技术中心试驾场地试驾

●意外的惊喜

在随后的技术交流环节了解到大概的参数(不确定),这款新车型的尺寸为3630·1670·1475(mm),轴距2390mm,标称续航大约152km。驱动电机仍旧为水冷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5KW,峰值扭矩175N·m,电池能量为18.6kWh,我对这款车型的售价非常关注,或许它在未来国内城市公共交通环节中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总结

关于新能源车型落地有多少实用性一直都在探讨,江淮IEV目前就打出了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公务用车),商业运营领域(企业商用、城市出租车),私人消费领域(城市代步、村镇短途机动车)的三张组合拳。深圳也迈出了第一步,实验分时租赁项目。将电动车打造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公共资源,这个概念就像公共自行车一样,使得汽车、车位利用率大幅增长,良性循环。对于这个模式笔者十分支持,相比于目前的车牌诱惑因素,新能源车型的确需要更有效、更有竞争力的方式进入整个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