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试驾咱能不再去青海湖了吗?

2016年08月17日 11:31:26
分享到:
来源:速度周刊 作者:小党

“ 哦,正准备为我们的考虑不周破坏草地而道歉的时候,“想进去,一个车500块”一句话让我没法道歉了。淳朴的民风啊,哪里去了?

作为汽车媒体从业人员,每年避免不了的要参加很多次新车试驾类的活动,当然厂商也对这种形式乐此不疲,毕竟新产品自然要更多的宣传嘛。可是,试驾地点就是他们最头痛的选择了,那种头疼应该和我们上班族中午选择吃饭地点一样痛苦。 也许你会说,这有啥痛苦的?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不就行了?

虽然这个建议不赖,可是这正是头疼之地。首先,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得是让被邀请人有欲望去参与活动,如果选择在北京五环上试一圈,那只有没到过北京的人也许有这个欲望,哪怕是去密云,恐怕也没多少人会以一种十分期待的心情去参加。这里必须声明的一点,厂商搞试驾邀请的人中,媒体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很多试驾邀请了很多潜在车主。

刚才说了山清水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要考虑,就是试驾的天气。打个比方,如果不是非要搞什么冰雪试驾,大冬天的就不会有多少厂商会把试驾放在东北或者寒冷的地方,都往三亚、深圳等温度适宜的地儿去。可是冬天可以这样选择,那夏天呢?夏天的北方和南方气温就差不太多了,到哪里都是动一动一身汗。这个时候就显出我们伟大祖国幅员辽阔了,夏天还可以去高原,那里的气温在夏天里那真叫一个舒坦。

夏天去高原试车,几乎是车企们的例牌,所以,我也是带着让我舒坦两天的意愿在几天前选择了去青海湖的一个试驾,这一去不要紧,我生生的变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个时候,如果是做视频就会有高原风格的音乐响起)青海湖,青藏高原上的一颗明珠,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好,宣传片结束。 话说这青海湖,我并不是第一次去,上次来这里应该是在11年前,试驾的车型是别克GL8。那个第一次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一个车队从西宁出发,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从来没见过的景象。一会是草原、一会是沙漠、一会又是湖泊,整个车队畅行无阻,居然还有媒体老师差一点撞山上,不知道是高原反应还是没休息好,开车的时候居然睡着了,还真是吓死宝宝了(宝宝这个词这两天好像很火)。

之所以能睡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路上车太少,这一点不夸张。那时的青藏公路见到的嗑长头的人比车多。可是,11年后,我所见到的则是另一番景象。

曾经青海湖边的路是这样的 从西宁机场出来,大巴车接我们直接到青海湖,这一路我努力让自己不睡着,虽然我乘坐的是早上7点的飞机,因为我依然怀念曾经的那片景色。可是,后来我还是睡着了,因为我能看到的就是一辆接一辆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小汽车,还有一个又一个村村寨寨。我记忆中的那片景色不知道都去了哪里。在一个镇上,我们停车休息,在路边商店买了一根冰棍,真的是冰棍,居然1块5,淳朴的民风哪里去了?上个厕所都要1块钱?

大巴车继续向青海湖行驶,在手机地图上眼看着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前方,可此时大巴车停下来了,为啥,这还用问,堵车!!!青海湖段的青藏公路本来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路,此时变成了四车道,不是划出来的,是路上的车硬生生挤出来的。而此时不知道前方究竟发生了什么,堵得一动不动。再想想,11年前的这条路,哪有这么多车,那时真的是畅行无阻。而现在路没怎么变,车多了太多。

现在,路是这样的 堵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挪到了酒店,而此时距离从机场出来已经过去了4个多小时,除了饥肠辘辘,已经没有什么心旷神怡的感觉了。补充一点,还有一个不一样的感觉,冷,因为我忘记带外套了,青海湖的晚上怎么这么冷。不过,冷也有冷的好处,没有蚊子,可是我的房间蚂蚁倒是不少,他们不怕冷吗?只求他们半夜别钻我被子里就行。

青海湖的堵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第二天的试驾也很简单,上午跟随车队去环湖路拍摄,路程不到10公里。有了前一天的遭遇,我对第二天的试驾就不抱太大的期望,果然,到了环湖路,开到了青海湖边,各种车辆早就占据了后开发出来的停车区。为了拍摄,我们寻找到了一片景色优美的草地,刚准备开进去,就从侧面杀出几匹快马,瞬间赶到了车前,“这里不许进”,哦,正准备为我们的考虑不周破坏草地而道歉的时候,“想进去,一个车500块”一句话让我没法道歉了。淳朴的民风啊,哪里去了?

对了,还忘了说了,我们能够开进这片停车区,也是每辆车收了10块钱的。这个价格比大多数北京的正规停车场还要贵吧。这个收费停车场还没有厕所,这是让我当天上午最深恶痛绝的地方,累死我了。

下午的自由拍摄时间,主办方建议我们到一个景区,我们马上否决,就目前的情况看,珍爱生命,远离景区。有那个时间,我更愿意回房间和我那群蚂蚁去玩耍。虽然这里11年没来过,但这一次够了,我真的不想再来下一次。

想要看到这样的青海湖,只能P 青海湖,已经不能好好的一起玩耍了! 回上海的飞机上,我看了西宁的一份报纸,新闻版角落的一条新闻很扎眼。有一个景区叫做茶卡盐湖,2013年全年接待了15万游客,2015年这个数字迅速增长到100万,而就在日前,今年的数字已经超过了100万,而现在还正值旺季。这还只是茶卡盐湖,名气更大的青海湖呢?游客一味的增长带来了什么?只是给当地的人民带来了钱,而这里又回馈了什么呢?除了青海湖这颗明珠你们无法用钱去衡量它的价值,你们能给予的全都要用钱买。淳朴,一去不复返了! 如果那些厂商还在筹划去青海湖搞试驾,请一定先实地考察一番,那里真的不太适合做试驾,不但人有高反,车也会高反,如果不好好考察,这里的一切都会让你很头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