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远景SUV 1.8L 乐观有爱的小幸福

2016年08月18日 09:21:14
分享到:
来源:58车

幸福是什么,这是个老生常谈,即便答案千千万,但总有谈不完的理由和答案。在我心里,幸福就是乐观、有爱。这种幸福确切的说是种小幸福,但小幸福或许才是真幸福。之所以谈幸福,是因为看到远景SUV,所以有感而发。远景SUV可以说是款老百姓的车,它很可靠,也很有质感。它或许见证着一个家庭的建立,也许印证着一段小事业的蒸蒸日上,总之,它映射着一些普通老百姓的琐碎幸福。

这台车,在笔者试驾的时候,还没有上市,但预售价已经出来,大致8-10万吧,这个价格是很多小老百姓,初初创业后,辛苦攒下点钱,要确定的预算。这台车一定要对得起这个价格,甚至要超值,车要好,不能让买家后悔,因为挣点钱不容易,10万块钱,是一家子的辛苦钱。买了车,载着老婆孩子,走亲戚拉年货,这就是种很容易满足的小幸福。

挣钱不容易 车子一定要靠谱

小年轻刚创业,辛苦挣来的钱,一定要花的值,花在刀刃上,对质量对配置都有些小奢望,这款远景SUV,我觉得算是靠谱之选吧,工艺和配置我觉得对得起这个价钱,甚至是超值的,这就足够了。

外观的惊艳更多的来自车头的设计,设计上传承了吉利最新的一些家族素,造型更靠近博越了,这是件好事,好的设计需要铺开,让更多兄弟车型共享。不过,侧面和车尾的变化就很微乎其微了,维持了之前的样子,谈不上设计,只是延续了下来。

◆ 配置高当然心欢喜

对于有诚意的车型,我们绝对不能吝啬自己的表扬,好就是好,就要大胆的讲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8-10万的价格,内饰的做工水平这么高,还能有很多好用还丰富的配置,这是非常厚道的,这件事要让更多辛苦赚钱买第一台车的人知道,让他们买好货,买实在货,挣点钱不容易,要买最值的东西!

◆ 空间满足一家三口用

内饰的质感就不多说了,搪塑材料的中控面板,8-10万的车不多见,手感很细腻,看样子是和更高级别车通用的,成本其实并没高。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够用了,前排的设计很合理,也有些心细的设计,很赞。乘坐空间中规中矩吧,没有特大,一般水平。

◆ 底盘扎实/动力一般

算上1.3T那款发动机,连这台1.8L发动机在内,动力其实都不算很突出,1.3T的低速扭矩差,又因为配合了CVT变速箱,加速就更矜持了,这台1.8L发动机低速扭矩反而更强些,配合手动挡,起步加速效果还不错,但也仅仅就能满足城市代步罢了,超车和急加速都是很勉强的。手动变速箱的换挡很顺畅,离合器结合容忍度很高,开起来比较轻松。

这台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底盘的调教,我们试驾的道路,有一大部分非铺装的碎石子路,对车辆的避震效果是个很大的挑战,远景SUV的避震还是不错的,快速通过时,车身很稳,没有恼人的弹跳,道路的冲击能被大部分化解,悬架也很坚韧厚重,支撑到位,作为8-10万的一款车,这样的表现很难得。

操控来说,没有特别的不满意之处,转向力度适中,车头的指向也比较灵敏,转弯半径也不大,很好操作。油门踏板的力度也很恰当,刹车稍软一点,但不至于丧失信心。

还有一点比较满意的是静音效果,由于是手动挡车型,所以换挡时是要听声的,但是在这台车上,这一点很难做到,因为发动机的转速声,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啊,尤其是再开一点音响,就更不好察觉了,幸好,这台车带有升挡提示,算是做到“仁至义尽”了吧。

总结

笔者毫不掩盖对这款车的欣赏,首先价格在那摆着,它很便宜,价格在很多追求幸福的家庭买车预算的价位区间,SUV现在火,轿车都不是第一选择了,SUV才是Dream Car。远景SUV做到了厚道有实力,它的做工、配置、驾驶质感超出对手一大截,至少是在10-15万区间的水平上。不足之处是动力,稍显孱弱,但家用足够。这款车或许最终会因为产能而无法占据销量榜前几名,除了产能,谁还能拦得住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