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三菱欧蓝德 高品质全路况SUV

2016年08月18日 09:47:2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在说正文之前,先说说一个题外话,当然也与今天的主角有关,这也是发生在广汽三菱欧蓝德试驾过程之中的故事。

结束了广汽三菱欧蓝德长途路试第二日(青海贵德-共和)的行程后,小编在入住的酒店前遇到了一家从重庆到青海自驾的家庭,看到我们这十几辆浩浩荡荡的欧蓝德车队驶入酒店,他不由自主地关注起这款车来。

在和这个家庭的男主人交流后,他告诉我,他们家正想选择一辆7座的全路况SUV(当然也在考虑汉兰达)。我告诉他,广汽三菱欧蓝德本月26日就要上市了,不妨关注一下,从而做个对比。后来我们加了微信,他让我上市第一时间把新车售价告诉他。

原本以为这样的认识只是萍水相逢,第二天这位准车主发微信告诉我,他带着一家人开着车在我们的车队之后跟随了我们很长一段距离。亲眼目睹了广汽三菱欧蓝德在高原盘山路和多种复杂路况的表现,他决定等着新车上市立马下订。

人生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有些选择让人后悔、有些则让人无奈。比如:如果你想在2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选择一款7座的合资品牌SUV,那么满足价格需求的车型往往也只能将就,像汉兰达和酷威,在这个价格内的车型不是配置较低就是动力较老。

终于,在“与大师同行丈量生命的版图”这样的主题下,我们在青海迎来了终于迎来了广汽三菱欧蓝德。与以往各大车企选择的试驾路线不同,我们这一次的长测路线有七百多公里,涉及高原盘山路、碎石路、公路、沙漠路段。这也能够体现出广汽三菱的用心,也得以检验欧蓝德在多种负责路况下的真实品质。

作为之前三菱原装进口紧凑型SUV里卖得不错的车型,虽然它目前还未公布最终的售价,但国产的身份无疑会使欧蓝德的产品竞争力更强,或许它可以让你的选择不再将就。而国产后其又有哪些新变化,能否超越原先的进口品质呢?我们接着聊。

外观:“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加持,耐看!

喜欢广汽三菱欧蓝德的人都会发现,这是一款比较耐看的车型。

作为第三代欧蓝德的改款车型,广汽三菱欧蓝德外形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和元素,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两条较宽的镀铬亮条,通过“上短下长”的设计,配合中部镶嵌的三菱LOGO,层次感分明,攻击感强烈。

可能这也和三菱多年参加拉力赛事的企业文化积累有关,全新的家族前脸,总是有让人开着它出发的冲动。

其实,国产版本基本保留了16款进口欧蓝德的设计,唯一的不同在于把原先的LED示宽灯改为了LED日间行车灯,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偏好。此外,欧蓝德搭载智能、实用的自适应LED前大灯(带自动水平调节及大灯清洗),日间行车灯、尾灯、高位刹车灯等均采用LED光源。

全新欧蓝德的整车尺寸为4695*1810*1680mm,轴距达2670mm,较长轴距尺寸为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让它的7座功能不再是摆设。此外,欧蓝德的电动外后视镜,拥有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电加热、集成转向灯等多项功能。独特的雪花轮毂运动感十足,轮胎则为邓禄普SPORT系列,尺寸是225/60 R18。

内饰:人性化配置增加,质感出众

与外观相同,新车在内饰方面也基本保持了进口版的造型,不过把带实体按键的7英寸屏幕换成了全触控的8英寸屏幕,内饰整体整洁了不少,并通过中控台、车门、方向盘等处采用搪塑、皮质、镀铬等工艺处理提升质感。

国产版本欧蓝德的安全配置与进口相同,配备了7安全气囊、防碰撞预警和ACC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欧蓝德的防碰撞预警会在仪表盘上提示并发出声音警报,识别度很高,偶尔走神的话很有帮助。此外,全新的8英寸屏幕搭载了智能DA系统,集成了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蓝牙音乐、USB连接、CarLife、安卓互联等功能,且操作便捷。

新车在人性化配置上也充分考虑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其中包括感应雨刷、电动尾门和前排电动座椅电加热等配置,值得注意的是,在操作电尾门时,驾乘者可通过按压尾门开关键或遥控车钥匙即可实现尾门开闭,在关闭尾门时通过传感器检测障碍物,电动尾门开启或关闭时碰到障碍物,门会向反方向运动,有效防止夹伤儿童或损坏车辆。

此外,欧蓝德相比于竞争对手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第三排不鸡肋,轻松解决举家出行难题,二胎家庭不再需要为出行苦恼。

通过实际体验,第二排放倒之后径深达到1685mm,最大容积达到913L 。第二排座椅未放倒的情况下,行李箱径深872mm,空间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

动力及操控:最大扭矩增加,通过能力不容小觑

国产欧蓝德共有两种动力总成可以选择,代号4J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代号4J12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车型会同期上市。其中2.4L的最大功率为169PS,最大扭矩为225牛·米。比进口车型增加了1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

欧蓝德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全独立悬挂,经过全新调校设定,加固和升级了悬挂部件,使悬挂更有韧性,转向反应更精准,而且同时能够吸收路面带来的绝大多数震动,舒适性大幅提升。

在4WD电控四驱的基础上新车还搭载了S-AWC全轮控制系统,除了有一般城市SUV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外,在前轴还有个电控耦合器,锁定LOCK模式后,前后轴可以分配到50:50的动力。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这样的配置显然有些越级。

整个实际体验下来,感觉欧蓝德并不像其他日系车那样那样灵敏,给人以一种向前窜的感觉。它的油门比较沉稳,前面会出现一点点虚位,后面表现的比较线性。这样的设定在城里开会比较舒服,好控制一点,超车的话提前深踩油门就可以了。

我们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与其装配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通过对驾驶员的操作习惯进行自适应学习更加贴合驾驶者的偏好。同时也会根据车辆行驶状况对变速箱的变速比进行控制。在非铺装路面行车初段动力响应够快,输出线性可控。

本次试驾路线涵盖公路、山路、砂石路、沙漠等复杂路况,无疑全面考验车辆的操控性能,虽然没有装配扭矩放大器和差速器锁,但欧蓝德还是继承了三菱血液中的越野基因,在亚洲车王增冈浩先生的驾驶下,广汽三菱欧蓝德也可以畅快的豁沙子,对于一辆城市SUV来说,这样的通过性表现无疑是让人惊喜的。

其实,对于广汽三菱欧蓝德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十年前北京吉普引入的车型正是欧蓝德的第一代,如今广汽三菱终于迎来了最新一代车型,它的颜值得到了显著提升,其内饰、动力及底盘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升级,不错的四驱能力和可用的7座属性更是它的独门武器。

我们认为,如果国产后广汽三菱欧蓝德能在保持之前进口水准的同时拥有一个更具性价比的价格,那么全新欧蓝德无疑将重新定义中高级SUV,同时也将树立高品质全路况SUV产品新标杆。

当然,用整个试驾旅途中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作为本篇的结尾:青藏高原深度试驾检验卓越品质,世界之巅完美体验成就极致人生,欧蓝德,德天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