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17款大众途锐 面面俱到的旗舰SUV

2016年08月18日 09:59:4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中国人喜好大车的购买倾向好像都被歪果仁给摸透了,紧凑级、中型车越做越大,并且价钱还大约维持在原有的水平。在热度较大的SUV市场当中,荷包逐渐鼓起来的中国人开始瞄上中大型车,宝马X5奔驰GLE等售价不菲的高端货受到热捧,在这其中大众途锐以一个不算豪华品牌的车型立足多年,它究竟有何实力在众强面前,2017款途锐告诉我它很全面。

途锐进入国内已经时间不算短,在国人心中也有着不错的知名度,但销量却不足以撑起一面,更多的是像辉腾一样具有十足标志性的车型。如今辉腾已经停产,在高端领域大众品牌只有途锐这一款车,已经可以算是真正的旗舰

可以想象年度改款车其实并不会有太多的变化,2017款途锐也正是这样,如果仅从外观上看几乎看不到有何差别,依旧是这种“大众”脸。中网与前大灯连接成了一个整体,并且四辐镀铬装饰很有质感,“A”字型下进气格栅同样有镀铬饰条,车头呈现出大气稳重的一面。

长宽高分别为4801*1965*1709毫米的车身尺寸现在看上去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轴距为2893毫米,如果想要在尺寸上有较大进步的话,还是要等途锐的换代。配有R-Line套件的轮毂视觉效果抢眼,运动感营造的不错,轮胎尺寸为275/45 R20(R-Line版)。

双边双出的尾排尺寸很大,但声音却并不如设计上来的刺激,尾灯采用LED光源,内部结构与大众多数车型一样都是点阵式LED组成的灯源,夜间时有一定辨识度,不过倒车灯和转向灯为卤素光源。车尾的右下侧V6铭牌表明这台途锐搭载了一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

在2017款途锐当中还新增一款车型-行政版,全黑涂装,轮毂也有熏黑处理看起来酷劲儿十足。本来行政应该是稳重的代表,如此各种运动范儿的“黑包装”,视觉效果上并没有行政起来,反而更有个性、激情的感觉。

在外观上途锐符合一个年度改款车型的规律,一切都是基于现款的基础上稍加变化,呈现在消费者眼前就是熟悉的感觉。这种虽然看上去很中庸,但这种中庸之道确实覆盖人群更广泛,更加“大众”化,这也算得上是途锐的一种优势。

在内饰部分,途锐运用了很多银色装饰,中控台上、档把周围以及方向盘,让内饰显得不那么沉闷,但对于90后的我来讲却没有太多触动。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只能说一般,带有60G硬盘并支持两个SD卡槽,但找遍车内却没有找到一个能够充电的USB接口,途锐或许真该到换代时机了。

途锐的驾驶模式、车身调节按钮基本上都集中在档把下方,按钮的质感以及旋转时的阻尼感都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实际感受不错。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双区恒温空调,座椅加热/通风都应有尽有。仪表盘并不是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但中央尺寸不小的仪表盘已经足够日常使用,车辆信息、导航、音频、电话等各类信息都可以在此显示。

在用料上其实就可以看出这台“旗舰”车真正的一面,“Nappa”真皮座椅手感以及乘坐的舒适感都无可挑剔,电动的座椅调节也给乘客最大的舒适程度,并且主/副驾位置都有座椅三组记忆。不过这却是R-Line车型的专属,标配型、舒适性和高配都是“Vienna”,虽然不如“Nappa”这么响亮,但乘坐感受也是上佳表现。

在空间方面,如图所示身高176厘米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节好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左右,当体验者坐到后排,其腿部空间已经达到两拳多,乘坐空间非常宽裕。另外该车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这使得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程度大大下降。

动力上途锐依旧搭载一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千瓦,峰值扭矩440牛•米。从数据上看属于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不高不低,经过消费者多年的验证这台发动机的可靠性还是值得肯定。不过随着现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趋势,与途锐同级别车型已经先后开始搭载2.0T发动机,或许这台3.0T发动机在途锐换代的时候有望顺应时尚变化而变化。

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匹配的相当成熟,这在试驾过程中也能够感受出来。低速的时候动力来的并没有像数据那样给力,很平稳、甚至会感觉有一些肉,不像是在开一台3.0T车。不过随着车速上升之后,3.0T机械增压的实力便开始展现出来,动力可谓是源源不断,显得后劲儿很足。

将变速箱切入S档,发动机会将转速保持在2000以上,此时途锐便甩去“肉”这个印象,整车都轻快了许多,并且如果你需要超车等动作时,油门深踩变速箱每次都会超过6000转才开始考虑换挡,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整个换挡过程干净利索,变速箱的逻辑调校很不错。

如果以日常驾驶状态为主,整车的隔音降噪水平处于一个优秀水平,在80公里巡航时,传自车内的声音几乎不可闻,丝毫影像不到车内乘客的交谈,这是一台高端SUV应该有的水准。方向盘并不如轿车般那样有精准的指向性,方向盘摆动车身的跟随并不是如影随形,不过对于SUV讲这也无伤大雅。

配备大众4 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途锐,正常行驶前后驱动比为40:60,特殊道路下前后驱动比范围可以从60:40到20:80之间调节,最大爬坡角度达到了35°。铺装路面表现自不用多说,在非铺装路面甚至有些挑战性的越野路面,都能够表现出不错的脱困性,而且再加上升高的车身高度,途锐征服多数道路都不在话下。

编者说

要追求品牌的话,途锐其实不算是一个好选择,宝马X5、奔驰GLE、沃尔沃XC90等等都要比这车显得更加高大上。但它也有优点,比如大众都能够接受的外观设计,熟悉但是做工用料扎实的内饰,配置也算是跟的上主流水平。再加上不错的动力以及越野能力,途锐很全面。但也正是这点,途锐并没有那些独领风骚的技能,想要在这个级别发光发亮,看来途锐是时候启动换代步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