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国产宝马X1 贝加尔湖之旅

2016年08月18日 15:48:37
分享到:
来源:轿车情报

静静的我来了,就在这贝加尔湖畔。

默默的有它陪伴,全新BMW X1。

望不到边的湖水,深不见底的内涵,

注定这是一次不平凡的旅程。

有人说,贝加尔湖是个值得一辈子去一趟的地方。来到了这里,我才真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我很遗憾没有生于那个久远的年代,贝加尔湖还长期是我国固有领土的时期,那样即便每天发呆看日出日落,也不会有人提醒我签证时间快过了。

贝加尔湖的名字来源于满语“贝海儿湖”,而汉朝时期称为“北海”,俄罗斯语则源出于蒙古语,是由“saii”(富饶的)加“kyji”(湖泊)转化而来,意为“富饶的湖泊”,因其盛产多种鱼类,而受到人们的崇敬。

贝加尔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最深达到了1637m,最宽的地方70多千米。所以我们也就不惊讶,此次全新BMW X1试驾为我们安排在了湖中心的奥利洪岛。因为岛的面积达到了700多平方公里。岛上有泥泞坑洼的原始森林道路,有日照强烈的沙地路段,还有布满碎石的颠簸情况,对于这次旅行,不但是对我们体质意志的磨砺,也是对全新BMW X1越野通过性、乘坐舒适性、驾控便捷性,甚至装载能力等多方面的考验。 这才是旅行,一场说走就走,充满挑战的旅行。

舟车劳顿 船上风景独好

如果想前往贝加尔湖,需要辗转多种交通工具。首先,出发地的各种地面交通出租车就不说了。其次要飞往伊尔库兹克。再次,乘坐大巴来到贝加尔湖边。然后,坐轮渡前往湖中心的奥利洪岛。最后,别指望岛的那边有公交车,好在有全新BMW X1,试驾由此开始。

出发之前,我们就知道岛上资源比较匮乏,吃的用的都很少,据说最近的一个小卖部徒步要30分钟。而且早晚温差大,我们带了此次全新BMW X1特别为我们定做的狼爪全套户外装备,包括抓绒衣和鞋。所以大箱子小包的,稍有点狼狈的样子。

此次我们没有从北京直飞伊尔库兹克,航班太少,所以先飞到了哈尔滨,再抵达伊尔库兹克。到了俄罗斯已经是凌晨5点了,需要强调的一点是,俄罗斯虽然是战斗的民族,但是办事效率一般,不到一百人进关等了2个小时左右。到酒店辗转睡了5个小时,吃了红菜汤、牛肉等俄罗斯特色的“早午饭”,就昏昏沉沉地在大巴上睡了200多公里,去往贝加尔湖。这段路程也是我们需要驾驶全新BMW X1回程的道路,正好可以体验车辆的豪华性、便捷性以及舒适性。

贝加尔湖畔保持着相当自然的原生态,一眼几乎看不到现代化工业的产物,而姗姗来迟的俄罗斯轮渡让我们突然想起了久远的岁月。不紧不慢地溜达在甲板上,哼着耳熟能详的白桦林,触景生情,一个个面积不大的小岛映入眼帘,一片片轻轻荡漾的湖水让心情从未如此平静。

来到奥利洪岛,这个我们要独处两天的原生态岛屿,心情就无比激动,当然也正因为看见了全新BMW X1在排列整齐地迎接我们。

全新BMW X1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整个车身健硕了不少,而且依然保持着家族独有的短前悬等运动基因。打开后备厢,我们同车3个人的大尺寸拉杆箱都可以轻松放下,要知道这才只展现了505L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可达到1650L,想必就是再多来辆自行车也放得下。同时,后排座椅还可按照40:20:40折叠放平,更有意思的是后备厢底部还有100L的隐藏储物空间,我们的双肩背包就可以放在里面。

坐在后排,摸着增厚了8mm的后排坐垫,确实给人一种更有质感更豪华的味道。而2780mm的轴距让我体会到了翘腿坐着的舒适感,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调整130mm。再通过0.82平方米的全景天窗,沐浴着奥利洪岛的阳光,听着Harman Kardon音响里的轻柔歌曲。尽管道路有碎石,坑洼,依然让人享受着乘坐的惬意。

密林 沙地样样精通

试驾的第二天,风清云淡,我们一清早就迫不及待地握紧全新BMW X1的方向盘,出发前去这片源生态的岛屿探险。 全新 BMW X1提供了三种动力,有着100kW,220Nm的BMW X1 sDrive 18i,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80Nm的xDrive20Li 和全新BMW X1 xDrive25Li,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0kW,350Nm,0-100km/h加速只需要7.1s。当然,在奥利洪岛原始森林路况下我们是没办法测试0-100km/h加速的,但强劲的扭矩却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在阳光稀稀拉拉透过树枝照在地上的原始森林中开车,是一件相当刺激的事儿,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的具体情况。我们驾驶着xDrive20Li,蜿蜒曲折地行驶在原始森林的泥泞大坑道路上,左躲右闪,甚至还要躲开“瓦斯”的车辙。而避无可避地进入一个大坑时,我们刻意将8挡自动变速器换为了手动1挡,以便提供更大的扭矩。脚下油门稍稍深踩,让转速达到2000r/min,此时,会感觉动力相当充足,车辆有劲,“嗖”的就从坑里窜了出来。

而就算原始森林的泥泞湿滑路面很严苛,车轮出现打滑,全新xDrive智能全驱动系统也会给车身一个稳健的姿态,并且及时及监测打滑车轮,将动力输出给附着力强的轮胎。在一些下坡路面时,车辆配备的陡坡缓降功能 (HDC)也发挥了显著功效,尤其对一些很少驾驶这种越野路段的人来说,相当有用。

在原始森林之后,是一大片沙地,也是探索到奥利洪岛核心地带的必经之路。快过沙,是一个必备的越野经验。将DSC关闭,短距离助跑后,车辆冲上了沙地,手动1挡,保持住油门。此时,因为沙地的阻力加大,油门踩得稍小,车辆速度就开始下降,对讲机里就传来了急促的声音:“给油!给油!保持住油门”!有着28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上xDrive,车速很轻松提了上去。但是太快的车速,面临着车辆左右摇摆,车轮附着力变小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减速,从而获得有足够前进力和平衡的状态。对于全新 BMW X1来说,这次驾驶有惊无险,甚至后来想想车辆可以说收放自如。

沿湖而行 与伙伴为伍

在奥利洪岛的天然美景下,我们站在高耸的山崖边,吹着微风,看着阳光照射在湖面上,一群鱼自在地游来游去。旅行总是嫌时间太短,我们也终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岛屿,但是并没有和全新 BMW X1分开,因为接下来还有上百公里的公路试驾在等着我们。

从贝加尔湖畔驾驶着全新 BMW X1前往伊尔库兹克,基本都是平坦的公路。我们也终于有空体验一下车辆的互联驾驶系统。轻松地将手机和车辆连接,听着《贝加尔湖畔》这首歌,让心情平静,畅享旅途。而互联系统的车联网系统十分强大,能够提供多种APP,便捷生活,丰富旅途,尤其查询天气、酒店甚至导航都相当快速、简单以及人性化。

我们轻松地握着全新 BMW X1的方向盘,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轻松地换着歌曲。惬意驾驶,目光不用移开前方,就可以通过全彩平视显示系统观察到车辆和道路信息。感受着车厢的静谧舒适,听着熟悉的旋律,欢笑交谈着,在贝加尔湖畔,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驰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