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的成功离不开它 高尔夫和捷达速腾们

2016年08月18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到大众汽车,不得不让人想到它的传奇车型GOLF,作为大众史上最畅销的车型,问世40年来每一代高尔夫的独特创新,都引领着汽车界的时尚风潮,并一次次成为德系车严谨态度与追求品质完美的代表作。今天GOLF已经走到了第七代,从它身上衍生出的车型也使大众汽车的总体销量名列世界前茅,GOLF也继续在书写他的传奇人生。

销量成就:

从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问世至今,四夺欧洲“年度最佳轿车”的至高荣誉,世界第一两厢车的桂冠让所有竞争对手汗颜。2008年10月,全新高尔夫轿车面世了,大众汽车的设计团队精心设计的第六代高尔夫将这世界上最著名的经典车型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回顾历史:

衍生车型:

从1974年大众推出了首款高尔夫车型起,近四十年的时间里高尔夫成为大众旗下数一数二的热销车型。而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大众还基于高尔夫开发了多款衍生车型。目前国内已引进GTI和高尔夫R两款车型并且高尔夫CROSS和旅行版等车型也有引入的消息传出,高尔夫的衍生车型不仅仅限于它本身,然而捷达宝来速腾也名列其中。

小结:

虽然在底盘和发动机还有大量的内饰上与国内引进的高尔夫采用相同的部件,但厂家为了区别高尔夫,在整车外形上作了较大的改动,使喜欢捷达的人再也想不起高尔夫,同时也使高尔夫的热捧者不会联想到捷达。简言之,国内的宝来就是第四代高尔夫三厢版,在欧洲叫宝来、在美洲仍然叫捷达。

总结:

历代高尔夫的换代都是相当谨慎的,对于大众和高尔夫而言,在设计时往往很注重品牌的传统素以及辨识度的保留。这就给设计师创造了不小的难度,既要让它看起来够新、够漂亮,同时还不能落下“大众脸”、“高尔夫元素”这些必备内容。

在MQB平台(是指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简称MQB。它将取代目前的PQ25、PQ35和PQ46平台,该模块化平台将在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这4个品牌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并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打造的高尔夫7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和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无论是在配置单上还是使用中,都有高同级对手一筹的感觉,在高尔夫身上,我们能够找到当今A级车中最为顶端的功能配备,这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科技体验以及舒适享受。

总之,大众的成功离不开高尔夫,作为一款全球车型的高尔夫继续履行着自己的使命,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精神领袖,高尔夫好比一位绘画大师,然后用心描绘出大众的精神图腾,并带领大众继往开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