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ber向李书福抛“橄榄枝”憋大招PK谷歌

2016年08月19日 09:16: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刚刚因为同中国的竞争对手滴滴握手言欢而登上头条的Uber(优步),时隔半个月之后,再次登上了“头条”。这次帮助其的是另外一位中国人——李书福。

北京时间8月18日,汽车头条APP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消息,沃尔沃已与近日正式同这家打车软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与技术。作为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于2010年被李书福旗下的吉利所收购。

根据该份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新的基础车型。这一车型将不仅涵盖最新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支持升级,包括开发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无人驾驶汽车。该基础车型将由沃尔沃汽车生产,而后由优步(Uber)进行采购。两家公司将为该项目投入共计3亿美

这款基础车型将同时用于沃尔沃和优步(Uber)下一阶段的自动驾驶研发:优步(Uber)将在该车型上加载其自主开发的无人驾驶系统;而沃尔沃将在下一阶段研发中,在该车型上搭载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基础车型将在沃尔沃汽车SPA架构上进行开发,包括去年上市SUV车型XC90,及即将上市的旗舰轿车S90。新基础车型的开发将由来自沃尔沃汽车和优步(Uber)的工程师共同完成。优步(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谈及这次合作时表示“每年有超过百万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这是我们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初衷。”

根据之前外媒报道,作为一家打车软件公司,Uber早就对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具有“野心”。有外媒就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街头,看到了一台车顶捆绑有许多硬件设备的福特汽车,且该车的侧面清晰的写着“Uber先进科技中心”(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的字样,疑似是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车辆。

虽然证据表明其已经开始进行路试,但同目前处于领先位置的谷歌相比,差距明显。这次选择同沃尔沃“牵手”,显然期望是能够借助传统汽车企业在汽车研发方面得天独到的优势。

李书福就曾经在今年3月的一次论坛中指出,截至目前,研究汽车智能互联大趋势的概念最早由传统汽车行业提出。他强调,谷歌无人汽车到今天为止,其最高时速没有超过40公里,而且还有许多特定条例限制,与传统汽车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相比还差距很大,其实用性远不如传统汽车公司的产品更接地气。

他同时强调,驾乘体验、智能安全、人机交互、多方互联、自动驾驶是智能互联汽车的五大核心元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