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明珠决心造车,格力拟作价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

2016年08月19日 09:29:31
分享到:
来源:飞灵汽车网

格力电器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十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30亿。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格力电器合并报表范围。据了解,银隆新能源年产纯电动客车3.3万辆,纯电动SUV乘用车10万辆。这意味着格力电器将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价格为15.57元/股,将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股份约8.35亿股。同时,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发行对象承诺:珠海银隆于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三个会计年度内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亿元、10亿元和14亿元。

主业为电器生产的格力,为何会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董明珠回应称,“时代在变化,格力的经营思路也在发生转变。不少人在质疑,如今我们频频玩跨界,是否有些不务正业?格力用行动阐述当前格力的目标是多品牌经营,让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格力并不是第一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在此之前,乐视、百度等IT行业企业,也通过资本优势,以不同形式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