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不好当!这台国产SUV换“芯”后又要发飙了?

2016年08月19日 09:57:1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宝骏汽车

旗下的560和730是其在SUV市场与MPV市场中的重要车型,近期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宝骏为这两款热门车型新增1.5T车型。新车在换装新的发动机之后有哪些更好的表现呢?近日茶哥受邀试驾了这两款车,现在就随着茶哥的镜头来与大家说道说道宝骏1.5T发动机的感受。

宝骏推出1.5T车型是顺应了市场的发展需求,从市场逐步增多的涡轮车型可以看到,低排量高效的涡轮增压车型将是未来的趋势,新增的1.5T车型进一步丰富宝骏560以及730的产品线。新车搭载新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230N·m,传动系统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

既然此次主要是说换了新发动机那么茶哥首先来和大家聊一聊,换发动机之后的宝骏560和730的驾驶感受。

宝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霍尼韦尔的低惯量高效涡轮增压器,霍尼韦尔特涡轮增压特为宝骏汽车需求而调校。1.5T 发动机动力响应非常直接,起步、加速丝毫没有感觉到动力不足,根据厂家介绍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便开始介入,在1400rpm时便可达到市场上主流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日常使用动力完全不会输给任何一款自然吸气的1.8L车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宝骏560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在同级别SUV当中更是明显。另外很多人关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费用的问题,茶哥可以告诉大家这款涡轮发动机不需要额外的养护,基本与自然吸气车型相同。另外值得车主注意的是由于1.5T车型符合国家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所以整车花费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宝骏560的1.5T车型与1.8L车型在外观方面没有任何区别,仅仅是尾标上标识有所不同。此外,宝骏560依旧保持着1.8L车型上的丰富配置。

宝骏730在动力升级的同时,兼顾了舒适性。舒适配置上,采用了双区空调,并有两个开关,前面驾驶座席一个,后排一个。

对宝骏730茶哥感受最深的是无处不考虑着所有家庭成员的舒适性,内部采用了最适合家用的223设计风格,即便放置两个儿童座椅,依然可以坐满7人。而第三排座椅6/4折叠的设计方式,让空间更灵活更方便,后备箱空间可以在330L—3750L自由切换。

此次茶哥除了试驾了全新1.5T发动机车型之外,还很荣幸的受邀参观宝骏汽车生产线。近年来通过导入通用汽车GMS全球制造体系及自身几十年造车经验,上汽通用五菱开创了符合自身发展特点的“低成本、高价值”的精益生产方式,这样才能使得宝骏汽车价格如此亲民。

另外在整车零部件供应方面,宝骏借助了上汽集团和通用资源,其供应商大部分是世界500强,这样使得宝骏汽车不仅仅在工艺上有了较好的保证,在材质各方面都与一线大品牌看齐。这也是宝骏汽车在同价位汽车当中品质保证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销售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宝骏汽车利用原有五菱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网络,2800个销售网点、98%的地级市覆盖率使得宝骏汽车拥有全国最广泛的售后保障,这是其他品牌绝对没有的优势。使用宝骏汽车到哪你都可以放心使用。

点评:此次感受宝骏全新1.5T发动机再加上参观完宝骏的生产线,茶哥最大的感受就是宝骏作为一个较为亲民的品牌,从车辆研发之初就从消费者所想的角度去研发制造,并根据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做出相应的变化,这是相当值得肯定的。也就只有这样的品牌才能长期有效的立足于竞争激烈的车市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