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些都是危险键,开车不能乱按!

2016年08月19日 09:59:3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于新手而言,买完新车后,最怕就是看不懂车上那些密密麻麻的英文按键,有些车主不懂会问4S店售后工作人员或是翻看说明书,可有些车主嫌麻烦,对于一些不常用到的按键,会直接忽视,结果在不了解这些按键的情况下,不小心按错导致不可挽回的局面。

那么,在哪些情况下,这些按键不可乱碰呢?

暴雨涉水行车 危险键:自动启停

涉水行车时,“自动启停”犹如定时炸弹一般的存在!怎么理解呢?我们都知道,在涉水行车过程中,都会使用低速挡轻踩油门,保持匀速前进,但如果遇到前方障碍不得不停车时,则需要挂空档,保持一定的排气量,防止排气管倒灌进水。

但是如果你的“自动启停”功能没有关闭的话,那么当你停车时,发动机会直接熄火停止工作!

更要命的是,很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浸水情况下,二次启动。所以说,如果车上带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主朋友,暴雨天涉水行驶的状况下,切记要先关闭这个功能。

汽车爬坡/等红灯 危险键:AUTO HOLD

自动驻车系统,简而言之就是一种自动替你拉手刹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停车等红绿灯,就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这个功能特别适应于上下坡以及频繁起步停车的时候。

一般情况下,这个按键都是打开状态的,要是你在行车过程中误按了,也就是关闭状态,汽车爬坡就会出现溜车的情况,如果后方有车,极有可能会撞上。

雨雪天气 危险键:ESP OFF

“ESP OFF”就是车身稳定系统的开关,关于车身稳定系统的功能,相信不用轱辘哥过多赘述,大家都知道。平常行驶状态下,用途不大,但如果遇上雨雪天气,路面打滑时,车身稳定系统的作用可就显现出来了。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误按这个键,在急转弯的路段,极有可能发生轮胎侧滑、翻车等情况,从而造成交通事故。

闹区街道行车 危险键:四驱模式按钮

现在很多SUV都配有适时四驱系统,车主可根据路况选择合适的模式,但一般情况下,都是前驱模式,除非你真的要跑到大东北去越野或是碰上沙石等复杂路况。

如果误按的话,有两种情况,第一就是不好操控,对新手而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第二,费油,四驱模式远比前驱模式费油。

夜间行车 危险键:远光灯

夜间开车远光灯的作用和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前面四个按键可能对自己行车产生安全隐患,那么在夜间会车时误按远光灯键,会使对方行车视线受阻,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交通事故。

买车君说 平时开车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对他人安全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