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可思议却真实存在的汽车配置

2016年08月19日 11:45:2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时代飞速发展,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出人意料的汽车配置越来越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车企做不到。那么,这些汽车配置是牛b还是逗b?一起来看看吧!

遥控汽车

小时候玩遥控玩具车玩得乐呵乐呵的,今天,遥控真车也有了!

听起来很玄乎?

即将在8月22日上市的奔驰全新E级就搭载了类似的科技——多向遥控泊车。这可不是用车钥匙去泊车,而是用智能手机的专用APP进行遥控,包括前进、后退和转向都可以通过APP操控,大大满足了你的“控制欲”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可不是第一个玩遥控汽车的车企,比亚迪早就玩腻了!事实上比亚迪旗下很多车型都可以遥控驾驶,比如速锐、G5、等。

但不少体验过该功能的人都表示,在真实生活中,遥控汽车似乎“然并卵”小鹿倒不这么认为,说不定那是因为你们还没试过这样“玩”:

或者这样:

遥控汽车功能的优势在于,驾驶者即便在泊车空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轻松上下车。小鹿比较担心的反而是安全性问题,比如被黑客控制等等,厂家谨慎对待也是应该的。

备胎胎压监测

相信有不少车迷都知道“胎压监测系统”,它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是非常实用的安全配置。

然而,连备胎都有胎压监测你听过吗?!发明这个配置的一定是个玻璃心骚年。

这个配置虽然少见,但还真有。雷克萨斯丰田就用“身体力行”告诉世人,备胎也很重要!如雷克萨斯LX、ES都配备了备胎胎压监测,丰田RAV4也有

性能数据记录仪

某些别具一格的小创意配置,能让你的汽车生活更加有趣,比如一秒让你有跑车游戏即视感的“性能数据记录仪。

雪佛兰科尔维特凯迪拉克CTS-V上就内置了PDR——可以记录车辆相关性能数据的功能,包括驾驶挡位、转向数据、移动轨迹、发动机转速以及车身重心等多方面车辆信息。

长这样:

貌似没啥感觉?

嘿嘿,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你的好友“一路向西”已上线,邀你来战!

诶诶一定要买这个车才有吗?我也想玩怎么办!

雪佛兰科尔维特

别说小鹿没告诉你,美国一家公司专为汽车爱好者设计了一款车载运动相机Waylens(行车记录仪),装上它,你也可以刷爆朋友圈了。

 

行人安全气囊

车内安全气囊很常见,车外的行人安全气囊你见过吗?

崇尚安全的沃尔沃有个新玩法:行人安全气囊。当车速低于50km/h的时候撞上行人后,发动机盖后方会有气囊打开,用来减缓行人的身体以及头部的撞击力度。

巴特,小鹿认为这个技术的出发点有点三观不正,比起给行人“装”一个安全气囊,我始终认为,避免车祸的发生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假装自己有很多车?一键更改发动机声音

如何在开一台普通小车的时候,开出GTR的体验?雷诺和游侠已经实现了这个功能。

这个配置来自雷诺的小刚炮Cilo,行车电脑中可以设置将车辆的发动机声音改为GTR等车辆的声音(城会玩)。

“PPT造车”代表——游侠电动车还把“模拟超级跑车的引擎声”这个功能做为大亮点宣传。

以上几个汽车配置还挺有意思的吧!

世界辣么大,奇怪的事情这么多,不可思议的科技一定多了去了,欢迎广大车迷加入DearAuto一起吐槽和补充。

最后一句:

讲真,如果你让小鹿选出一个最不可思议、却又真实存在的汽车配置,那我肯定认为是这个了:

发光的比亚迪车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