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杠上昂克赛拉 看这配置你支持谁

2016年08月19日 17:25:4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17款福克斯日前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标配8寸多点电容触控大屏,新增的功能对于配置达人来说有很高的吸引力。

而提到同级车中既讲求驾驶乐趣,又有不错的娱乐玩味,像思域和昂克赛拉都是福克斯最重要的对手。可是,考虑到思域本来就已经是三款车中最贵的车型了,现在还需要加价销售,让很多消费者都望而却步。所以,一些消费者就会将目标放在福克斯与昂克赛拉之间,而这两款车在价位差不多的情况下,谁更值得购买呢?

先看颜值

汽车的颜值就如人的脸蛋一样,长得好看确实会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车也一样。福克斯与昂克赛拉这款车型都在市场上打滚多年,两款车都很受年轻人喜欢,如果在外观的打分上给个平手,也是可以的。不过在外部配置上,两者就有差异了。

从外部配置上看,两者各有千秋,福克斯可以选装自适应远近光灯和大灯清洗装置,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以发挥很大的功用。但从大部分用车使用习惯来说,昂克赛拉的后视镜加热则较为使用。单从这方面说,昂克赛拉在一般家用方面是比福克斯较有优势的。

2017款福克斯在尺寸上维持了旧款车型的尺寸,在轴距上虽然与昂科塞拉相比没有优势,不过,众所周知,昂克赛拉的轴距即使达到了2700mm,由于底盘特殊的构造,昂克赛拉的车内空间并没有达到轴距2700mm的同级车水平,实际上也一样,昂克赛拉的腿部空间是没有福克斯好的,而且在横向空间上,昂克赛拉比福克斯也是短一些。

当然,两款车型都因为注重操控而牺牲了一点空间,两款车型的空间还是不敢恭维的。

8寸大屏与悬浮屏,谁更有范?

昂克赛拉的内饰一直被吐槽很“素”,除了因为粗糙的做工,配置与价格严重不符也是一个硬伤,所以,如果把昂克赛拉与福克斯一比,差距就出来了。

虽然在高配车型上,昂克赛拉比福克斯便宜6000,可是缺少很多配置。或许昂克赛拉的悬浮液晶屏很吸引,悦联系统也很好玩,可是在人性化方面的设计上,昂克赛拉是落后于福克斯的。

自然吸气有亮点

都是注重运动性的家用紧凑型车,动力上是不用担心的,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使用,福克斯可以秒杀昂克赛拉,但考虑到昂克赛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压榨出202牛·米的最大扭矩和116千瓦的最大功率,对于这台发动机实属不易。

另外,由于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昂克赛拉在油耗上的表现也是很值得赞叹的,这一点,福克斯还要加把劲。

买车君说 福克斯和昂克赛拉是两款看似相似,性格又那么迥异的车型,在追求运动的过程中,福克斯尝试在家用车中找到一个平衡,由于定位的原因,昂克赛拉也努力在家用方面做得更好,出众的经济燃油性让用车费用大大减低,但马自达那种偏执的运动追求又使得昂克赛拉在车内表现大打折扣。福克斯在油耗上稍稍比昂科塞拉高,不过,家用方面还是可以胜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