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远景SUV “豁”出幸福感?

2016年08月19日 17:28:5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大爷,你幸福吗?” “不,我姓王。”这段在网上广为流传的段子,被人一遍又一遍在日常开玩笑时脱口而出。但在大家哈哈大笑的同时,其实大家忽略的却是问题的本质,幸福究竟是什么?

有人天真的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能打小怪兽!对于这样的回答,我们诚然无法拒绝,但是仍有些不尽兴。

当开启这次试驾之旅前,在看到车型的介绍时,就被其中的一句话戳中了:“既是一个好儿子,也是一个好父亲。”此刻脑海中竟然只有王宝强的形象(淡定,这是在试驾呢!),不过王宝强这次确实太惨,惨到所有国人都义愤填膺,惨一夜之间天上地下,倒也正是这种“惨”,让小编在笑完“你幸福吗?”的梗之后,开始思考幸福的真谛。

作为一名汽车小编,究竟开什么样的车才是幸福的?是拉风炫目的特斯拉Model X开启鸥翼门的那一瞬间?还是体验奥迪RS6 Avant在高速路上3秒破百的快感?亦或是开着牧马人去无人区溅起的那一身泥浆的自由?

诚然,这些都算,不过似有一丝丝小众,对于刚刚致富奔小康的绝大多数中国人民,还需要些地气来接。今天小编要就带大家体验的是一辆主打幸福家庭生活的自主品牌SUV。

没错,就是这辆吉利远景SUV!今天就要驾驶它去内蒙古大草原去“豁”出幸福感!

幸福就是:朴实不妖艳,平淡且耐看

比起其他车型的造型追求的浓烈刺眼,这辆新车更像一杯美酒需要细细品味。初见远景SUV其实并没有那种特别惊艳的感觉,但是走近细看,才看出其中的一些韵味暗藏其中。

车辆整体造型继承全新家族化设计基因,拥有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通过犀利的流线勾勒,给人以力量感十足的视觉感受。在草原“Windows桌面”背景的映衬下,愈发的焕发气质属性。

最具标志性的莫过于水滴涟漪式的家族前脸。采用吉利最新的水滴涟漪家族前脸设计,全新双U型引擎盖设计与“回纹”进气格栅的造型浑然天成,像水波一样柔和的同时展现出肌肉线条一样的力量感。

全系标配的北斗星式LED日间行车灯“亮”点十足。两侧分别由10颗灯头组成,科技感和动感俱佳,且亮度更高,更容易规避视线盲区。

尾部与前脸遥相呼应梯形灯阵,由L型丝带LED尾灯和高位刹车灯,以及示廓灯组成。这样的搭配除了动感美观,使整个尾部立体感分明,夜晚也更加醒目,利于行车安全。同时配备的“伴我回家”熄火延时照明功能也十分贴心。

腰线从轮眉开始,一直连接到尾灯组,勾勒出车辆的腰身肌肉,和引擎盖的肌肉感遥相呼应,显现凌厉气势。

另外,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远景SUV在车身尺寸上也毫不吝啬。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34mm、1707mm,轴距为2661mm,在竞品中也极具竞争力。

幸福需要:速度要够用,平稳是关键

相较于其他车型,远景SUV的动力配备并不是特别突出,这也成了大多数人诟病这辆车的首要攻击点。但是反过来看远景的定位,作为一款家用SUV,这样的动力匹配已经足够使用,小编在试驾中草原上“豁起来”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吉利为远景SUV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或者8速CVT无级变速器,5挡手动变速器来自爱信,而8速CVT无级变速器则来自邦奇。

小编驾驶的是一辆1.3T+CVT车型,在看似平坦,实则崎岖的草原路面,最大的感受就是换挡平顺性很好,动力输出也蛮连贯。但和所有CVT变速器一样,缺点也很明显,一脚油门下去,提速比较“肉”。不过,满足日常驾驶已经绰绰有余。

另外一个值得一说的就是远景SUV的舒适性。在铺装路面,车辆行驶十分平顺,行驶时车内也十分的静谧。在通过颠簸的草地泥路上,远景SUV的底盘给人的感觉很扎实,车身的刚性令人满意,悬架对于大的冲击反应比较强烈,细碎的振动则得到了很好的过滤,让人感觉很舒适。悬挂是市场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在草原路面得到了很好的舒适性验证。

幸福更要:多一份努力,多一份呵护

最让吉利自豪的莫过于远景SUV的NVH调校。远景SUV采用吉利全新的3.0代静音调校体系,并借鉴沃尔沃静音技术标准,平稳行驶过程中基本上听不到底盘或是发动机传来的声音,只有在一脚油门轰到底,慢慢升起的发动机嘶吼声,可以说静音调校这一块的确是吉利的一个强项。

当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也是做了细节的努力的。比如说轮胎采用,Giti最新调教的静音胎等,据说吉利为了这一项就和佳通一起研究了一年半之久,才研发出这款静音胎。才能上自主品牌,达到了主流合资品牌的静音技术标准。

当然这次试驾的远景还有最重要的一个亮点,前不久公布的预售价在10万左右。一向号称“不打价格战”的吉利,这次也是诚意满满,相比竞品,这一配置和价格也算得上是良心价了。

在试驾的最后,在锡林郭勒著名的火山地质公园“平顶山”下休息时,刚好遇上了周末来这里游玩的三个家庭。

三辆车,带着锅碗瓢盆,一起坐在树下野餐,孩子们在附近玩沙,大人们做饭聊天,好不快活。听说我们是试驾的,看了看车,很是感兴趣,特意跟我们打听了好久,临走还问我们购车能不能给他们优惠。

当从后视镜中看到孩子们爽朗的笑,大人们难得的放松愉悦。似乎看到了未来,当自己老了,也能这样在天气晴好的周末,开上自己心爱的车,不用很贵,够用就行,带上一家人去想去的地方,这大概就是幸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