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知识,各国打车习俗大不同

2016年08月19日 21:22:37
分享到:
来源:友车物语

出国在外,面对异国他乡摸不着方向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打出租车。有的时候在陌生的国度里打出租不仅能提高办事效率,其实更是一种人生体验与乐趣。但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打车习俗,如果不知道往往都会出糗。今天小编就来帮大家普及一下各国的打车习俗。

1 法国巴黎 车内设狗座

巴黎爱狗狗这件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因此巴黎的出租车都会设有狗狗的专座。司机也以身边“坐”着位名犬而骄傲。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巴黎打车时要尽量选择后座,在发现前座设有宠物标志时千万别为了面子硬着头皮坐进去,即使坐进去司机也不会开车的。

2 瑞典 行李另计费

无论是搭出租车还是其他公共汽车,我们东方人的观念是,携带小行李不需要缴费。在瑞典就不同了,只要你携带了行李,就必须要交行李费。而行李费的价格也因车型和行李大小而有所差异。

因此,小编提醒大家在瑞士搭乘出租车的时候,除了车费别忘记准备一份行李费哦!

3 沙特阿拉伯 坐车不准笑

这个奇葩的习俗对于一些“笑点低”的朋友们可以说是一种折磨了。那到底为什么不准笑呢?因为在沙特阿拉伯不少地区,笑被看做是不友好的象征,是一种奇耻大辱。

小编建议大家在沙特“打的”时,最好个个都板着面孔,不要展示任何笑意。即使是遇到亲朋好友只是轻声问安,不要露一丝笑容。

4 阿根廷 不坐前排

在阿根廷打车的时候,一般不会有人坐在前排。也不是因为安全因素或者不想付车费,只是在他们的意识中,坐在司机旁边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因此,若是你在阿根廷看到很多人宁愿挤在后排也不愿坐到前面去别觉得奇怪,如果你一个人坐在前面才是真的奇怪!

5 埃及 打车不打表

全世界的taxi都是打表计费的,然而这套在埃及却不奏效。如果想打车,不打表,先谈价。

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埃及打车时,上车之要先和司机说明你要去那里,需要多少车费,并且最好写在纸上标明,以免司机中途变卦。

看了这么多,有没有觉得涨了好多知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