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SUV没看这几款?大空间高品质还有优惠!

2016年08月19日 21:24:1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很多人来说,中型SUV相比之下实用性更高。这个级别当中要数汉兰达为最出色的,无论是上一代的汉兰达还是现款,它在国人当中的口碑都相当不错。现款摆脱了以往2.7L发动机不够力的弱点再次来袭,只是采用2.0T进口发动机之后,产能不太足够,由于市场火爆,一直出现加价的行为。假如你接受不来这样的行为,转移一下目标,其实你会发现同样有不少质量不错的SUV等着你选择。

对于加价行为,很多时候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汉兰达或许对自己能力太过看高了,以为凭借着高人气可以一直强占中型SUV的龙头地位。谁知道这样傲娇的行为,属于自己的市场就被后来者锐界侵占了。其实不止锐界,这个市场中仍有不少很好的SUV可供选择。

福特 锐界 售价:24.90-44.98万

 

 

优点:粗狂的美式SUV造型,空间宽敞

缺点:做工一般,装备工艺有待提高

推荐人群:喜欢美式SUV同时对动力与空间有要求的人

推荐车型:2.0T GTDi两驱豪锐型(29.98万)

 

教授点评:作为已经把汉兰达压在身下的锐界来说,肯定不能让汉兰达再次雄起的,因此趁机推出V6版本的车型来提升车型的整体形象。与此同时,也可以让一些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相比之下,锐界的外观无论气势还是身材都比汉兰达好,对于男性消费者的吸引力更高。

进入车内,锐界就是满满的美式豪华,中规中矩造型的中控以黑色配色为主。宽敞的座椅包裹性非常高,同时全景天窗也没有缺席。除了最低配之外都是7座的布局,满足多人出行没有太大问题。

对于中型SUV来说,动力永远都不要担心。至于油耗方面,全系采用了涡轮发动机之后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虽然锐界的身躯比较庞大,但采用电动助力转向指向比较精准。同时它的油门输出线性以及支撑力足够的底盘调校都使得它开起来非常容易掌控。

斯巴鲁 傲虎 售价:28.98-35.98万

 

优点:时尚的外观造型,出色的水平对置技术

缺点:价格较高,保养偏高

推荐人群:喜欢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的人群

推荐车型:2016款2.5i豪华导航版(30.68万)

 

教授点评:作为进口车型来说,在30万这个区间可供选择的不多。或许大家看到斯巴鲁傲虎的宣传不多,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仍是很有竞争力的优势。与此同时,它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相当有质感,类似于旅行车的车身造型相信也会有很多具有旅行情怀的消费者喜欢。

傲虎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大量平直线条的设计非常时尚。三幅式方向盘大小适中,运动感爆棚,同时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良好,假如填充物更饱满一些就好了。就车内的空间而言,拥有旅行车的造型使得它的使用空间非常宽敞。

作为一辆SUV来说,得益于标配的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傲虎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面对一些恶劣的路面也可以轻松面对。同时底盘经过调校后,加强了底盘刚性之后,就算面对烂路,它的车身整体感也非常高,给到驾驶者更充足的信心。

现代新胜达 售价:20.98-28.98万

 

优点:时尚的外观设计,配置丰富

缺点:灯光偏弱,噪音偏高

推荐人群:喜欢时尚外观与性价比的消费者

推荐车型:2015款2.0T自动两驱智能型5座(23.98万)

教授点评:相比其他车型较高的价格来说,韩国车一贯都拥有较高的性价比。流体雕塑理念加持下的全新胜达拥有一个更加时尚的外观造型,就算与众多的重量车型竞争也不落下风。相比之下,胜达的配置与空间完全可以与它们相比也同样不差,要说弱点那就是偏弱的品牌知名度了。过了20万,还是需要拼知名度的,但对于那些预算不太充足的,胜达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于时尚的外观造型,胜达的中控造型比较一般。弧线造型较多中控造型虽然视觉效果出色,但占用了较大的车内空间,同时较多的塑料材质手感不算太好,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至于在日常的行驶当中,虽然胜达拥有较大的身材,但仍继承了韩国车一贯的好开的习性。对大车比较恐惧的女生来说相信会是一个不错的消息。相对来说,2.4L的动力稍微弱了一点,有能力的消费者推荐购买2.0T的版本。

 

教授总结:毕竟很多人买一辆中型SUV大多都是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要,而这个级别当中可供选择的车型其实不多。相比于汉兰达来说,虽然拥有不错的口碑;但加价的行为难免会使消费者的印象大打折扣。在这个时候,眼光放远一些,你会有更好的选择。何必要跟着这把火,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