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津一汽借骏派A70一扫阴霾

2016年08月20日 08:47: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天津一汽曾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品牌”,其旗下夏利汽车一度是国人心中的“神车”,许多百姓的私家车梦想就是由夏利开始。然而,这个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如今却风光不再,销量业绩一路下滑,甚至面临着强制退市的风险。

面对市场危机,中国一汽对天津一汽重新进行布局和定位:由“经济型轿车基地”转为“经济型乘用车基地”,由微型轿车转入A级车生产,力图重现天津一汽的辉煌。为顺应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骏派品牌应运而生,其首款A级车——骏派A70也即将于8月22日正式下线。

毋庸置疑,中国一汽在骏派A70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了凸显骏派A70在天津一汽战略中的地位,中国一汽邀请各地媒体来到一汽的大本营——吉林长春,并且对中国一汽技术中心进行探访,借而向公众展示骏派A70背后的研发实力和设计理念

中国一汽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汽车行业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专业实力最强、人力资源最雄厚的汽车产品研发和试验检测基地,在行业中有很强的号召力和领导力。

探访过程中,中国一汽开放了动力总成实验室、KC实验室、NVH实验室以及电子实验室等,并由相关专家进行详细讲解,证明骏派A70在研发阶段就已经拥有不俗的功底。

一款产品想要在市场立足,不仅要有突出的卖点,更要有过硬的品质。在中国一汽农安汽车试验场,骏派A70驶上环形高速,以150公里时速驰骋在倾斜80度的跑道,刺激之余却没有颠簸不适之感,展示了骏派A70的良好操控性和车身稳定性。

而从骏派A70自身,也能看出天津一汽在研发上的苦心孤诣。4610×1790×1500MM的车身,2630MM的轴距,全系搭载的中国一汽自主研发CA4G骏派A7016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全系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智能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等,不仅使骏派A70在外形上拥有动感、时尚的设计,在动力,操控,安全,配置方面也显示出骏派A70精益求精的态度。

骏派A70从设计之初就确立的对标合资、高于合资的研发理念和测试标准,但一汽技术中心副主任徐世利也坦言:“目前自主品牌不好做!”从工业到产业,汽车作为一个巨大产业链对于整个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消费习惯的引领都有着重要作用。随着汽车整体市场趋于平稳,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正在转变发展思路,向上发展,天津一汽也是变革大军中的一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自主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汽集团确立的重点战略车型,骏派A70代表了天津一汽在品牌战略上的锻造与升级,也代表天津一汽在产业布局、技术积累以及产品结构上各级努力调整决心。接下来,骏派A70如何力挽狂澜,将昔日的“神话”天津一汽从悬崖边缘重回历史舞台,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但就产品而言,骏派A70已经拥有不输合资品牌的综合实力。而这样的品质和实力,也正是重塑天津一汽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