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合资SUV没考虑他俩?维特拉对比创酷

2016年08月21日 07:57:3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纠结,一直是买车时我们的心理写照,我们既高兴又困惑,高兴即将成为有车一族,困惑是到底买!哪!款!呢!比如预算15万想买SUV,这就尴尬了,买自主品牌又不甘心,买合资品牌吧,这个价位又没太多选择。所以今天,我们抱着专治尴尬症的态度,反过来问大家一句,真的没考虑过维特拉创酷这两车?

维特拉:长安铃木主打的小型SUV,品牌影响力不强是它的劣势,而在外观、内饰、动力上表现都不输其他SUV,价格和配置上也足够吸引人。

创酷:上汽通用雪佛兰家族的小型SUV,上市2年多时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圆润饱满的身材配上18寸轮圈、1.4T发动机,很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此次,我们选择对比的是2016款1.4T自动四驱旗舰型的维特拉,和2016款1.4T自动旗舰型的创酷,两者都是各自的顶配车型,不光把能用上的高配置都用上了,而且还配有四驱系统,SUV嘛,该撒野的时候得有那资本才是。

外观设计:维特拉硬朗时尚创酷圆润敦实

维特拉作为换代车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整车看上去硬朗动感,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和银色护板,很吸引眼球,相比之下,创酷上市2年多时间,外观还是保持了2014年的设计语言,显得圆润敦实。

毫无疑问,维特拉的外观配置可谓碾压创酷,灯光配置上,创酷毫无亮点。

外观小结:

全新换代的维特拉无疑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抢眼,LED日行灯、LED近光灯,双色车身以及丰富的配置值得称赞,而设计更加圆润敦实的创酷,它的车身尺寸更大,18寸轮圈在同级别也无出其右。

内饰:维特拉配备全景天窗创酷仪表盘更显科技

内饰方面,维特拉的设计更加年轻化,并且配置也更加丰富一点。而创酷的双色内饰显得更有档次,豪华感更强。

内饰总结:

维特拉的配置更加丰富,包括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而且用料也更加厚道,特别是配有国人最爱的全景天窗。创酷的内饰配色更显档次,也具有主驾电动调节等实用功能。

空间:创酷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更出色

对于小型SUV,我们最担心的恐怕就是空间问题,不过两车的表现都比较出色,特别是尺寸更大的创酷,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让我们眼前一亮。

空间小结:

相比维特拉,尺寸更大的创酷没有让我们失望,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更加宽敞,并且后排打倒方式更加“聪明”,从而带来了更加优秀的后备箱空间。

动力方面:维特拉的1.4T更强劲更省油

维特拉配有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带有锁止功能,所以在任何情况下,至少有5%的动力分配到后轮。创酷配有适时四驱系统,但为了省油,在大部分时间里雪佛兰创酷会采用前轮驱动,如果遇到前轮打滑的情况,由电磁多片离合器组成的中央差速系统会迅速将动力传递至后轮,理论上可以达到前后桥100:0-50:50的动力分配。

动力&四驱小结:

维特拉拥有1.6L和1.4T两款动力可供选择,并且主流的1.4T发动机的参数更漂亮,相比创酷的1.4T发动机,维特拉的1.4T发动机技术更先进,直喷技术加上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使得油耗表现比创酷好了一大截。两者都配有四驱系统,只是形式不同,维特拉配备的是全时四驱,创酷的是适时四驱。

全文总结:

在外观方面,两者的设计风格各不相同,维特拉偏向硬朗,而创酷偏向圆润,但灯光配置上维特拉无疑更高;内饰方面,维特拉在用料和配置上都占有优势;但空间方面,创酷的表现更加优秀;动力上,维特拉的1.4T发动机不论是动力还是油耗都要优于创酷的1.4T发动机。最后关键的问题来了,对于本身价格就要便宜一些,并且市场优惠更大的创酷,会让消费者的腰包压力小上不少。

对于追求时尚外观、科技配置以及强劲动力的消费者,维特拉无疑更加符合要求。不过对于空间要求更高,并且希望能节约一些钱用来抵2年油费的实际派,创酷看起来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