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灯厂放大招 这款新车让3系、C级亚历山大

2016年08月21日 08:48:2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者:马博韬

现款A4L在国内的生命周期达到了8年之久,期间经历了两次改款,该车也是当时国内第一款加长轴距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凭借宽敞的空间以及自身品牌因素,让其一上市便获得了广泛关注。截止到目前,现款车型共经历了两次改款,总产量为714687辆,而全新A4L则将于9月上市。不过,竞争对手奔驰C级宝马3系都完成了换代。相比之下,奥迪A4L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2016年7月22日,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4L(B9)于长春工厂下线,它带着最具科技感的设计和配置,又重新杀了回来。

全新奥迪A4L为车系历史中的第五代车型,其诞生于大众集团目前最高级的MLB Evo平台,新一代Q7,未来的A8,都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新平台在高度模块化的基础上对轻量化更为重视,所以全新A4L尺寸又大了一圈,但重量却轻了65公斤。

新车造型融入了奥迪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进气格栅、车身底部、外后视镜等位置也都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海外全新A4三厢版的风阻系数低至0.23。降低油耗的同时也降低了高速的风燥。

不过作为“灯厂”,矩阵式LED大灯才是全新A4L最能提升科技感的部分,不仅更节能,还可以根据路况进行64项调节。另外,流动式转向灯也让茶哥爱不释手。

国产后,全新A4L的长度和宽度领先同级对手,轴距比上代增加了39mm,虽然不是最长,但后排空间却是最大。车门拉手从原来的向外开启变为向上开启,在高级感和便利度上都有提升。可选装的双色五幅轮毂非常动感,轮胎为倍耐力P7系列。

尾灯造型与头灯呼应,同样采用全LED光源。排气管由单边双出的布局改为双边单出。

化繁为简是全新A4L中控台最大的亮点之一,起初堆叠在一起的按键被整合后划分清晰的各个控制区域所取代,而全液晶仪表盘是新车的点睛之笔。尺寸变小的方向盘粗细适中,手稿不错,看着也很运动。

全新A4L的MMI系统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增加了手写功能,而且前面8个快捷键还带有感应功能。另外,新车终于提供USB接口,而且还有两个,并且此次还加入了CarPlay功能,多媒体的扩展能力比现款A4L有了很大的提升。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茶哥体验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都没有标配ACC自适应巡航让人有些不能理解。要知道这个配置在小弟迈腾的顶配车型都已经是标配。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以及自动泊车则没有缺席,出现在全新A4L的高配车型上。音响系统依旧才有B&O,并配备了19个扬声器组成的5.1环绕立体声音响。

动力方面,全新A4L将会搭载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目前已知的动力有2.0T高低功两个版本,据了解这应该是先期上市的车型。高功版最大功率252马力,低功版的是19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提供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其实根本不用切换到动态模式,在舒适模式或自动模式下茶哥试驾的这辆全新A4L就能提供非常出色的动力输出,当然,必须要说明的是这是一辆高功版车型。转速在不到1500rpm就能输出足够强的扭力,而超过3000rpm以后,动力会再一次爆发出来。这时,车辆的提速状态也会变得很顺畅。中、后段加速表现完全能满足日常驾驶。

切换到动态模式后,车辆就会显得有些“分裂了”。基本上轻点油门,发动机转速就会快速攀升,而方向盘也会加重转向力度,给人的整个感觉都是非常紧迫的。

新车的底盘采用了更为平整化的设计,这是为了减少空气流动的影响。前后都采用了五连杆独立悬挂,铝合金材质减轻了重量,下摆臂也做了更加平整化的处理。轻量化和新的悬挂设计,驾驶起来更加的灵活。虽然底盘感觉更稳,但车身长度和轴距依然会产生些影响。稍快速转弯中,能感觉到两侧的支撑力仍然偏软。

总结

新A4L可谓全面进化,全车有40项技术升级,超过90%的零件是重新设计的。茶哥只想说奔驰C级和宝马3系要小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