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用十万元换购一辆全新电动SUV?

2016年08月22日 11:44:04
分享到:

 

说起魔都的新能源市场,那曾经是比亚迪的天下,现在上汽的主战场,纯电品牌想在这个区域推进委实不易。

但上周,有款国产的纯电动车,半小时内现场订购超过200台!知道纯电动车火热,但这快赶上特斯拉势头的热浪,到底哪家自主品牌能掀起来?

起司猫横跨上海到上海汽车博物馆去一探究竟,原来是北汽新能源推出的国内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X200在魔都开售了。

首款纯电动SUV?

市场喜欢SUV,可政府倡导节能减排,怎么破?那就撸一台纯电动的SUV吧。于是,江淮IEV6和北汽EX200几乎同时面世。

北汽新能源EX200

江淮IEV6S

虽然第一之争难分伯仲(我们也并不关心),但能看出来的是,纯电SUV这样既省钱,又能带来高底盘、强通过性的车型是未来的竞争热区。

EX200车身尺寸为4110x1720x1543mm,轴距为2519mm,除了高度降低2mm之外,与北汽绅宝X25几乎相同。

而动力方面,北汽的动力驱动系统搭载了一台额定功率3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3kW,最大输出扭矩180Nm。对于EX200这台不到1.4吨的小型车而言,还是够用了。

纯电高歌,续航几何!

每一个纯电车主都有藏着一个万一电量不足半路撂挑子的小噩梦。这次要驱动一台SUV,电池靠谱儿么?

在现场,北汽用环青海湖赛载誉归来的王者成绩和车技表演来说明。北汽EX200配的是三锂电池组,能量密度高,低温性能也不错,所以在青海湖大赛的低温等极端条件下,才能有如此表现。

交车仪式现场的表演

其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3kW,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00公里,标准行驶下最高可达260公里。

但是说起电池衰减的问题,目前只有理论值,虽然北汽新能源自己承诺完成充电大于2500次,行驶50万公里后,电池衰减也能控制在15%之内。不过实际我们要看第一批纯电车主的试用报告了。

起司猫觉得,说实话,想要全家长途自驾,那目前还是油车更靠谱。但在城市里通勤,妥妥够用。

充电方面,EX200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就能把电量撸回至80%的水平,就是说中午找一电桩插上,进麦当劳吃个午餐,出来EX200基本就满血复活了,靠着这些电量能再跑个180-200公里。

充电快是EX200的优势?要用过才知道

而慢充模式下,EX200只需要4-5个小时。这个充电速度还是很可观的,哪怕是4小时的慢充,放在同级别的竞品里也算得上是快的。

10万+软妹币还有一块沪牌?

北汽EX200的价格如下,在补贴之后,其实比绅宝X25贵不到五万快而已。

而与售价7.58万元的绅宝X25 1.5L 自动豪华版相比,EX200在配置上多了上坡辅助、液晶仪表盘与定位互动系统。

但是算算油钱的话,EX200后发的省钱大招可远远超过其同平台的燃油版兄弟。

最重要的是,在魔都,EX200可以上沪牌!上沪牌!上沪牌!暴击伤害拉大到10万元!

所以现场交付的车主阿叔说,挺漂亮一台SUV,还是吃电的,关键还能给一张沪牌。现在家里的车是沪C,总归开到市里有点烦的,现在这样算算蛮合算,所以就定啦。

祭出大招:1.8亿为置换

京沪作为北汽新能源最早进入也是纯电动车普及率最高的城市,加之两地的充电等配套设施也相对较为完善,因此拿出1.8亿软妹币率先在京、沪两地推行纯电动车置换政策。

在上海,所有置换车主可享受3000-5000元不等的置换补贴、贷款贴息。具体看下图:

起司猫掐指一算,你9万多买辆北汽新能源车,现在4.5万卖出去,添个7万多就能换台EX200,这笔账划不划算,就看小伙伴个人用车规划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