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W品牌是辉昂的优点 也是最大劣势

2016年08月22日 14:40:10
分享到:

当年有关辉腾的段子,不知道你还记得多少?没有强大的内心,是很难成功驾驭辉腾的。至少来自路人的指指点点,或是驶到加油站时的尴尬,都会让车主多少有些不悦。但谁有能否认辉腾是一台好车呢?

不管怎样,辉腾已经成为了过去式,而现在上汽大众又带来新的“辉”字辈成员——辉昂。与前辈辉腾不同的是,采用了与奥迪A6L相同平台的辉昂定位于C级车。

后排是这辆车的最大优势,真的很豪华

坐在辉昂的后排,是一件比较享受的事情。虽然空间上没有D级车的奢侈,但在配置上也相差无几了。

C级车的定位,注定让辉昂的后排无法拥有夸张的腿部空间,这多少让人有些遗憾。同时,全景天窗的尺寸似乎也小了些,当后排的遮阳帘全部升起时会让人有些压抑。

不过,车上有关娱乐系统的任何设置,都汇集到了后排的VIP的手边。而后排的小桌板与220V电源接口的配置,也能随时满足商务人士移动办公的需求。

你能够想到的配置,基本都能在这台辉昂上找到

配置方面,对于这台预售价高达67w的挺配辉昂来说,不知道可以用“奢华”这个词去形容?无论是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Nappa材质座椅,还是总功率高达730W的16扬声器的丹拿音响,以及电吸门、抬头显示、红外线夜视系统和空气悬挂等高大上的配置,都在把这台V6四驱旗舰版的辉昂武装到了牙齿。

而上海大众官方资料:而来自欧洲,树龄超过100年的橄榄白蜡木树干打造而成的车内木饰件,让车内的big进步一得到提升。可以这么说,上汽大众把能想到的配置几乎都装进了辉昂里。

深色的车漆与内饰,会无形中提升车辆的档次感

但配置和内饰的选材用料是无法很好的营造出豪华质感的,如果说辉昂的配置和用料我能给到95分以上的话,那么它的豪华质感我只能给到75分左右。

中控和方向盘的设计依旧很“大众”,虽说细节方面的处理会好很多,可是从视觉上来说多少会让人有些失望。整体的工艺水平达到了A6L的水准,但仅仅是这样,似乎不足以支撑这高昂预售价。

要知道,当年大众的旗舰辉腾,除了在配置与用料上都更胜A8L一筹外,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卖点用来弥补自己品牌的不足——那就是纯手工打造而成。而辉昂,除了在配置与用料外,并没有别的卖点去弥补自己的品牌上的不足。同时,售价75.76万的顶配A6L,在北京市场上可有着20万元左右的优惠。

丹拿音响系统

很“大众”的方向盘的造型降低了车辆的豪华感

跑起来的辉昂很德系,最大扭矩440N·m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让车辆在行驶中无比平顺。即便这台带4Motion四驱系统的旗舰车型,在整备质量超过了2吨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也仅需6.3秒。

实际上,我在驾驶它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它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加速成绩。辉昂的加速属于那种不声不响型的,既没有很强的推背感,也没有轰鸣的排气与发动机声,速度就在不知不觉中快速攀升。对于一台偏商务的中大型车来说,提供“稳”和“厚”的感觉很重要,这点辉昂做得十分出色。

低速下的辉昂,会让人感觉有些偏沉,一旦速度上来之后便轻快了不少。相对于涡轮增压来说,机械增压的发动机在性格上更贴近于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线性的动力输出,让第一次驾驶辉昂的人,也能把它开得十分平稳。就算经过起伏路面时,那套自适应的空气悬架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滤掉来自路面的那些让人不愉悦的信息。

不过,关于驾驶的乐趣还是少了些,当然考虑到辉昂的定位,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辉昂更注意的是后排VIP的感受。

辉昂,拥有足够高的配置,足够好的内饰用料以及中大型豪华车专属行驶质感。但在设计和品牌上,辉昂与豪华品牌还是有所差距的。算得上奢华的配置,是不是都那么实用?相比之下,舍弃掉一些高大上的配置,用同样的价格去选择一个更好的品牌,应该是多数国人会做出的选择。

大众,既是辉昂最大的优点,也是它最显著的劣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