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里配备的这6个功能,真的能省油吗?

2016年08月22日 15:15:28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受国际油价影响,发改委宣布,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半年内首次上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来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要多花大约7块钱左右。

但大家无需过分担心,此次油价上调的幅度依然是可控的,大部分型号汽油单价仍然保留在6之内。

现在汽车的功能越来越齐全,很多汽车厂商都爱拿一些“省油功能”做噱头来推销,这些功能真的能省油吗?倩倩来告诉你!

1.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的原理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功率,让车子更有劲。拿1.8T涡增发动机来说,经过增压后,动力可达到2.4L发动机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却比1.8发动机高不了多少。

如果想要理想的马力,却想更省油的话,涡轮增压的确是一个经济实用的功能。

2.ECON模式

这个模式,可以智能调节节气门和空调等电器的工况,以达到节省燃油降低排放的效果。

但是,开启这个模式后,多多少少会影响开车体验,比如觉得动力提升慢神马的。这是必然的,不然怎么省油?

3.混合动力系统

采用两种动力源的技术,就是所谓的混合动力,混合动力的程度越高,省油就越高,因为车子更多的是由电来驱动了。

目前来看,如果想省油的话,混合动力无疑是最为省油的技术了。

4.定速巡航功能

可以按驾驶员要求的速度来保持固定车速行驶,而且不用踩油门踏板,车辆一直都能保持最佳经济时速。

不过,由于我国道路条件限制,定速巡航系统的使用率并不高。另外,这个功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倩倩建议尽量少用。

5.发动机启停技术

当汽车停止时发动机随即停止,这当然会起到省油的效果,就像长时间停车要熄火一样,不然会增加油耗。而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为了能够在每次踩下制动把车刹停时自动关闭发动机,随后要起动时再自动启动发动机。

理论上说,可以避免车辆停止怠速时发生多余的油耗,所以是可以达到省油效果的。

6.能量回收系统

通过回收车辆在制动或惯性滑行,还有行驶当中释放出的多余能量,并通过发电机将其转化为电能,再储存在蓄电池中,用于之后的加速行驶。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无非是多了一些能量用来发电或行驶,能够起到一定的省油辅助作用。

倩倩提示:

高富帅车主们油门一踩,不会心疼钞票,但是我们懂得持家的车主们,还是好好考虑为自己的爱车省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