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接近昂科威比途观便宜3万你会为它买单吗?

2016年08月22日 21:29:5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今年第四季度,又有一款实力车型将加入这个阵营---东风标致全新4008。

在15万—25万的中级SUV市场,基本上为合资车型,如途观昂科威翼虎自由光、CR-V、奇骏、RAV4和新途胜等等,在这个细分市场,欧美车型稍占据上风,目前销量排名第一、第二的昂科威、途观均为欧美车型,今年第四季度,又有一款实力车型将加入这个阵营---东风标致全新4008。

东风标致日前发布消息称,全新SUV 4008将于9月2日在成都车展上全球首发,并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销售,这可能是这次车展上唯一一款全球首发车型,该车由标致雪铁龙全球最先进的成都第四工厂生产。

东风标致表示,4008以标致全球全新一代设计风格惊艳亮相,其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以及领先同级的科技配置则将成为东风标致颠覆中级SUV市场的一张王牌。

目前,途观、翼虎等欧美SUV正处于新旧替换中,销量下降,这给东风标致4008一个机会。

随着4008的加入,东风标致SUV产品矩阵将形成2008、3008、4008日益完善的局面。

 

01

轴距接近昂科威 同级第二

 

大家对SUV感兴趣的一大原因就是空间,根据公开的数据,东风标致4008的长宽高为4510/1850/1662mm(带行李架),轴距达到2730mm,相比海外版全新标致3008,轴距加长了55mm,车内乘坐空间有望得到提升。

2730mm的轴距是什么概念?几乎接近昂科威2750mm。昂科威在这个级别的市场策略就是“以大打小”,其车内空间和轴距几乎是同级别最长,因而取得了目前市场最大的成功—-月销近2万辆。

 

从尺寸而言,东风标致4008已经接近中型SUV,按东风标致的内部界定,为C+级别SUV,它与核心竞品车型大众途观相比,除了高度低于途观,新车在长度上超出了4毫米、宽度超出41毫米,轴距长出46毫米,对了,途观在中国还是加长的,在中国这个以大为美的市场里,标致4008抢占了先机。

其它SUV的轴距基本上是在2700mm以下,唯一一款达到2700mm的也就是北京现代的新途胜了,换句话说,东风标致4008的轴距一下就位居同级第二了。

 

02

采用标致家族的全新设计

 

除了空间外,东风标致4008采用标致家族全新一代设计风格所打造的外观,让人一见倾心:点阵式进气格栅格外醒目,中央处站立的狮标LOGO也有一种呼之欲出的霸气,与之相呼应的LED前大灯采用狮眼造型,彰显凌厉个性。

大灯处拓展出的线条延伸至A柱,使车身前半部分看起来更加运动、年轻。车尾则采用了标致辨识度很高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黑色饰板将两侧的狮爪尾灯相连,在熏黑的衬底下显得格外耀眼。

 

03

1.2T动力超大众1.4T 售价比途观便宜3万

 

东风标致4008的动力总成也非常值得期待,发动机全面带“T”。它提供1.2T、1.6T、1.8T三种不同动力配备,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其中1.2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超过途观1.4T的131匹马力,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7马力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4马力,远远超过大众途观1.8T的160匹马力。

更为重要的是,标致4008可能拥有一个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以搭载了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标致2008为例,售价为13.87-15.17万元!我们大胆预测一下4008的起步售价吧!

考虑到4008比2008大了两个级别,售价会增加3万元,也就是16.87万起,不到17万元,而大众途观1.4T的厂家指导价在19.98万元起,东风标致4008足足便宜3万多元;昂科威的起步售价更是在21.99万元起,多出了5万元,虽然有品牌差异,但这么大的价差很有可能改变消费者的购买决定。

东风标致4008的售价预计和全新途胜相当,与韩系相比,法系车在品牌上具有一定优势,东风标致4008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