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型虽小,内外兼备 试驾体验昌河Q35

2016年08月23日 09:36:37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昌河Q35是北汽昌河Q25之后的第二款SUV车型,同样定位于小型SUV,但定位高于Q25,在享有更大空间的同时,外形也将成为一大亮点。虽然,昌河汽车在2013年才开始进入新的领域,目前在路上见到的昌河汽车大部分都是“微面”车型,但随着与北汽的联合,新产品也陆续到来,从Q25到Q35,确实能看到实力和惊喜。

外形够炫 实车看着很显大

昌河Q35和昌河Q25的外形看不到什么延续性和通用的家族特征,不过它们都秉承了同一设计思路,就是“年轻化”。昌河Q35有着比昌河Q25更丰富的色彩和更年轻化的素,而且,Q35在设计水平上也更趋于成熟,也就是说,它的设计各方面都很协调,没有让人不舒服的地方,比Q25看上去要更匀称一些。并且,这款车很显大,看上去有点接近于紧凑级SUV。

内饰设计合理 配置足够

由于昌河和北汽的“双品牌”战略,在车型研发方面也必然会共享资源和技术,如昌河Q25和绅宝X25一样,昌河Q35和绅宝X35也是出自同平台,内饰布局基本上是相同的。

坐姿不算高 后排空间出色

昌河Q35在空间的设计上算是比较合理的,座椅的布局也是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需求,后排空间是最大亮点,让人感觉不像是小型SUV的水准,更像是紧凑级车。当然,受限于车身尺寸和定位,储物空间不是很多,后备箱也不大。整体来看,Q35的内部空间规划是以乘客优先为理念的。

驾驶轻松 动力匹配合理

昌河Q35搭载了和绅宝X35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调校和设定没有区别。这个排量也是小型SUV普遍使用的排量,从动力表现到燃油经济性都是比较均衡的选择,传动系统采用了4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箱。

昌河Q35的能给人一种很轻快的驾驶感受,起步很顺畅,其实1.5L的排量并不大,但Q35没有给人加速无力的感觉,3000转时的动力输出很顺畅。当然,如果喜欢低转速驾驶的人,它可能需要你深踩一些油门,毕竟排量在这摆着,你可能不需要到峰值扭矩输出的区间,但如果太低的转速对任何一款同排量的车型来说,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如果考虑性价比,手动挡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台手动变速箱非常好用,操作轻松、顺畅,离合器的结合点也很舒服,即便技术不好或者第一次驾驶这台车,也很难在起步时熄火。这是一款换挡和离合设定都非常顺的车,很好开。

底盘调校不算软,再加上50扁平比的轮胎,过减速带还是有点弹跳感,韧性稍差一些,非铺装路面可能也不太适合快速行驶,这是当前主流的城市SUV调校方式,在更高一级的自主车型中也很常见。

毕竟是一款SUV车型,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80mm,所以通过性还是不错的,尽管没有四驱系统,但如果平时自驾游,遇到一些简单的烂路还是能应付的。

结语:

如果谈到绅宝X35,那么可以看出昌河Q35并未完全照搬X35现有的东西,至少在造型上确实下了功夫,如果定位于三四线城市,这样的风格是很抢眼的。而且,尽管它的目标人群是年轻消费群体,但从我们的试驾过程来看,很多年纪大的人也对它抱有兴趣。目前,自主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想获得关注度容易,但把关注度转化为销量其实不容易。昌河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在“微面”市场之外并不占优势,而产品层面应对国内市场和与竞争对手相比并不差。显然,提升昌河汽车的认可度和信任度也许是更重要的问题,车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