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缸的宝马7对奔驰S还有没有底气?

2016年08月23日 09:41:0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奔驰S320L、宝马730Li和奥迪A8L 45TFSI,德系三强豪华车最好卖三个排量。 许久没换代的奥迪A8L已经有点儿掉队,奔驰S和宝马7这对掐了四十多年的死对头这回又开始杠起 来了——谁更受中小企业家喜欢?

D级车装四缸发动机,2012年奥迪就玩过(捷豹XJL表示你们欺负我小透明),不过没啥反响。敢于在走量车上放2.0T发动机的,宝马算是吃了个螃蟹。我试过新一代750Li和740Li,这次我装了一把潜在购车者,下班时间跑去4S店体验了宝马730Li。

论逼格

开低配豪华车出门露馅儿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上一代宝马730Li最畅销的改装件就是双边双出排气+740Li后下保险杠套装。新一代宝马和奔驰都注意了面子问题,至少猛一眼看不出来高低配有什么实质上的区别。特别是全系标配的四个电吸门,范儿够。

双边双出排气免去了老款730Li单边排气一秒露馅的尴尬

730Li豪华标配LED灯组,日行灯造型和光源颜色我保证你看不出来和高配激光灯有啥区别

买低配D级车的消费者中有相当一部分平时需要自己开车,730Li豪华版没让驾驶员太委屈。全液晶仪表盘依旧标配,进门即显示欢迎信息的大尺寸中央屏幕很贴心。顶篷没用740Li豪华型以上标配的Alcantara翻毛皮材质,稍有跌份

上车之后如果钥匙不需充电,还可把手机放到中央扶手箱位置无线充电,苹果没戏

高配车上的Bowers&Wilkins音响欠奉,替代它的是哈曼卡顿。首先音响效果还不错,第二是有字儿有面子

论面子

“车内氛围”这一环节,730Li比S320L要强。当时试驾奔驰S320L时候我发现它的后排实在太素,与顶配车差得过远。730Li豪华后排大屏幕、中央扶手触控屏都给你配齐,晚上的氛围灯和星空车顶也没拉下,整体氛围很好。

手势控制系统全系标配。这个玩意平时可能不会用,但如果后排有客人,偶尔为之也会增加些情调

星空车顶蛮有意思,只可惜7系的全景天窗中间有隔断。当然这是平衡之举,放在后面驾驶环节说

后排中间坐人不舒服,直接把扶手翻下来逼格更高

论驾驶

宝马730Li匹配的是噪音控制相对更好的B48 2.0T发动机

“四缸机到底配不配得上豪华车”这个话题肯定会愈演愈烈,我敢预言下一代奥迪A8和奔驰S级都会上2.0L排量发动机,排放卡脖子卡的紧,没办法。

用小排量发动机拖动五米多的大车,发动机低扭是个点,整车减重也是个点。宝马730Li上使用的新B48发动机,这个新序列发动机继承了原先N20发动机的单涡轮双涡管设计,涡轮响应效率比传统涡轮发动机有优势,此外呢B48发动机又增加了活塞冲程,相比N20发动机低扭会更好一些;再看减重,宝马7系使用了已经在i8和i3搭载过的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CFRP),总之是用了一大堆碳纤维和铝合金件,结果是宝马730Li豪华车重只有1830kg,低一级的宝马525Li豪华多重?1760kg,同级的A8和S级多重?两吨出去了。(当然相对的就是只能换不能钣,保险得多上点)

宝马730Li用四缸机搞出了奔驰V6发动机的动力(730Li 258ps VS S320L 272ps),纯看官方数据宝马还快一点。上手两者区别也很大,论感觉开S320L像是专职司机,730Li则是车主。

没人会调到S挡去豁奔驰S,那是神经病,我更乐得享受发动机自己小心翼翼地动力输出、空气悬架和绝佳噪音控制营造出的皇帝一般感受;而宝马7我则有可能在车里没人时候拨到Sport玩一玩,它匹配的聪明的采埃孚8AT与依旧保留一定路感的底盘仿佛能让驾驶者忘记在开一辆五米多的车,过胡同除外。

上面那段话我试驾过不同动力S级与7系总结出的感受,放在最低配上依旧适用。宝马730Li日常驾驶很平顺,发动机声音相比N20拖拉机来说也要小,更好的隔音也不会让巡航时的乘员舱杂音过多。小排量发动机的劣势在于高速再加速与高转激烈驾驶,前者变速箱需要降更多挡位来提升转速榨动力,导致顿挫和动力传递慢;后者更简单——四缸发动机声音难听。

终端优惠有多少?如果选装选什么?

宝马730Li豪华版指导价102.8万,4S店的销售朋友得知我卧底身份后恳求不要让我暴露优惠,这里我就不说了,反正是8折左右。宝马的金融政策很明了,最低首付两成,1年3年贷款任选。

730Li豪华在我眼中唯一一个可能跌份的点就是车顶材质,选装Alcantara车顶需14000元,如果店内有这样的现车,一定要拿下,如果选装车也有足够优惠(个人估计悬),建议选这个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