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完善居家技能 试驾2017款福克斯

2016年08月23日 11:50:2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为A级运动家轿的大热门,长安福特福克斯每个月的销量也是相当可观的,继去年主力车型换“芯”之后,今年的新款继续把车载互联系统升级,或许这种改动动作有点太小了,但对于打算偏向“居家”来吸引更多用户的福克斯来说将变得更加实用。

升级三代SYNC+CarPlay,低配版也有8寸大屏

2017款福克斯的主要改变在于互联系统的升级,其实在之前推出的新款锐界翼虎等SUV车型上就已经能看到了,第三代SYNC系统、8英寸电容触摸屏、苹果CarPlay等功能的加入更顺应时下的潮流。

首先说说SYNC3,它相比之前的二代产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做了升级,界面更简洁,操作也相当流畅,使用体验跟我们现在的智能手机差不多,兼容安卓手机和苹果IOS。而其中,SYNC3的AppLink平台也兼容了一些常用的应用程序,例如QQ音乐、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手机连接之后能够直接在中控屏实现双向操作。SYNC3同时升级了语音识别功能,用户操作体验有明显的提升。

而CarPlay作为时下车载互联的主流功能也不会落下,只要通过数据线连接手机就会默认开启CarPlay功能,相当便捷。

不过其实包括SYNC3和CarPlay都只是升级在1.5T车型上,低配车型配备的智行多媒体导航系统,是有所差别的。但好在全系车型都已经标配8英寸电容屏,这对于想要入手中低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车型整体没有改动

除了车载互联系统升级之外,其实2017款福克斯并没有什么改动,能说的或许就是车顶的鲨鱼鳍天线,这是从外观上新老车型的唯一区分。

事实上,自从去年福克斯换成马丁脸之后,颜值的确有所提升,把运动感提升不少。而配置的升级也在老款车型上得到很大提升了,包括车道保持、车道偏离报警、自动泊车、自动大灯加自动远光灯、低速安全系统等等的高科技配置,虽说某些配置是高配车“特供”,但至少让你感觉这是A级车里少有的。

而动力依然是1.6L、1.0T、1.5T三款发动机,1.0T和1.5T车型都采用6AT的变速箱,现在只有1.6L车型才用双离合了,而这样的动力搭配效果就是整车变得慵懒了,这也是双离合和AT变速箱的区别体现,要知道双离合的在急加速时的爽快感是挺强的,转速指针随着迅速升降挡的跳动让人很有欲望。但AT也不是没好处,1.5T车型输出相当平顺,而且低速行车时也没有了双离合顿挫、犹豫的硬伤,感觉行车质感提升了,开起来更加舒服、居家,而AT的可靠性也更高,长安福特说:这才是一款家用车嘛,求稳求平衡。

如今,不但动力系统居家化,福克斯的悬挂也稍微变软了,加强了滤震、削弱了路感、也提升了底盘隔音,一副妥妥的就要玩平衡的样子。福克斯整体感觉就是开起来、坐起来都更加舒服了。至于其运动底子,还是有的,在山路、弯道快跑劈弯还是能做到,毕竟底子是摆在那里,削弱了一点其实大家在日常使用上很难察觉出来。但不得不说,方向盘的路感真的有点欠缺,太轻,1.0T和1.5T上的电动助力确实太电子化,没有什么沟通感。

总结

作为改款车型,新福克斯在外观以及内饰上面改动的地方其实不多,最大的变化就是搭配最新的SYNC 3车载互联系统,并全系标配8英寸触控屏。而如今福克斯真的是把运动化削弱了、把舒适性提升,往平衡靠拢,相信很多人就会吐槽说“福克斯要放弃运动了吗”,但其实拥有这样销量成绩的福克斯其实已经把运动形象打造得很好了,长安福特并不担心这样的改变会影响到人们对福克斯的印象,所以它结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把摸不到运动极限降低,把摸得到的舒适性提高,整体上往家用靠拢将会扩大福克斯的受众,这其实不是件坏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