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4L对标致408 动力相同看配置

2016年08月24日 09:03:2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说到法系汽车品牌与中国的渊源,最早可以追溯到1985年成立的广州标致,但其在1997年便宣布破产,这也开启了日后法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总是水土不服的魔咒,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法系车独特的造型实在让众多国人有些无法接受。经过在国内汽车市场摸爬滚打多年之后,标致凭借着408车型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市场站稳了脚跟,月销量可达6000台左右。而最近另一个法系品牌雪铁龙推出了C4L的换代车型,这也是标致408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售价为16.09万的雪铁龙全新C4L 1.6T自动 精英型售价为16.17万元的2016款标致408 1.6THP自动 豪华版进行对比,两车仅相差8000元,并且动力总成完全相同,那最为直接的就是配置上的对比。

这代标致408从2014年推出以来,虽然并没有进行过改款,但每年都会推出两台新配置车型,所以2014和2015款同为在售车型。

外观小结:雪铁龙全新C4L虽然外观更加年轻,但还是保留着法国人的审美眼光,部分国人可能还是会无法接受这样的造型;而标致408虽然造型简洁,但可能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这也是它不错销量的原因之一。

内饰小结:其实先不看全新C4L,那么标致408的配置还是不错的,胎压监测、ESP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和电子手刹等已经算是比较齐全了;但就是因为全新C4L不但有着这些配置,还有诸如盲区监测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使得其在内饰和配置方面完全领先。

空间小结:由于两车的车身尺寸没有太大差距,使得它们的车内乘坐空间基本相同;而在储物空间方面,标致408的一些花了小心思的设计更胜一筹。

动力小结:两车的动力总成完全相同,都是采用1.6THP发动机来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搭配方案已经非常成熟,不仅在这两款车型上,还有很多车型也是搭载了这套动力总成。

全文总结:俗话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但汽车市场本身就是一个残酷的竞技场,同门竞技更是常有的事。而在此次对比中,全新C4L可以说凭借着丰富的配置完全打压了标致408,要知道标致408的官方指导价还贵出8000元,但好在全新C4L目前还无优惠,而408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标致408如果还想在日后守住它在法系车型中销量冠军的位置,那改款换代势在必行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