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本田玩变速箱了?

2016年08月24日 09:20:23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变速箱作为车辆的核心部件,一直都是厂商宣传的重点。曾几何时,丰田和法系车在竞争对手已经用6AT时“一意孤行”坚守4AT,被蒙上了一个守旧的印象,尽管也有不少人为丰田喊冤:其实4AT也有很强的耐操性和平顺性。如今,就连致炫都已经从4AT升级到CVT,凯美瑞2.0L车型也从4AT升级到6AT,厂商的决定应该代表了多档位还是有他的合理性。

此前,路虎极光和Jeep自由光都把旗下装备的9AT作为宣传卖点,新近上市的本田冠道也顺应潮流装备了一副ZF提供的9AT变速箱......在市场对9AT还有很高的新鲜感时,福特宣布旗下野马车型将换装10AT变速箱,通用也宣布旗下新科迈罗ZL1将会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但暂时仅限于美国市场。

近日,本田已经向日本专利局递交了一份关于最新变速箱的专利申请,这副变速箱将拥有11个前进挡位还有3个离合器。这台全新的变速箱通过三个离合器来提高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同时进一步降低扭矩损失,11个档位也将拥有更加平顺的换挡感受。

要知道在几年前本田车还是清一色的5AT平行轴变速箱,但如今装备的变速箱已经“五花八门”,除了常规的手动挡MT外,还有CVT(飞度思域雅阁等),也有8DCT(思铂睿CDX)。未来还有机会列装11速变速箱,只是这副变速箱还只停留在研发阶段,本田官方暂未表态是否量产,而编辑部内的本田车主表示:如果有一天本田要破产了,肯定是因为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