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意识,是开车人一场生死必修课!

2016年08月24日 09:34:54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前面我们聊过,吃一堑长一智,才是提高安全意识的根本。

一是有过一次事故经历,心性突然不再无限制的张狂,而是有序的,自信的张弛有度。

二是见的事故多了,血淋淋的躺在那里,发自内心的恐惧,感慨,犹如自己死了一次一样。

还有一个问题,人的记忆似乎和鱼没什么区别。

七秒记忆?

总之,很健忘!

到最后,一定是那些天生胆小的人安全,一定是出过交通事故的人安全。

女人胆小,开车张弛有度,事故率要低于男性很多,男性有时开车的主流群体,原因是女人胆小。

由此可见,安全意识强的人,一种是一直胆小的,一种是受过刺激的人,出过交通事故的人。

第一:安全意识是一门功课。

这样一说,安全意识是必修的一门功课。

车友们应把它当作最最重要的一门功课来学好、做好,犹如高考,体育是决定胜负的一项一样。

没有好的身体,什么都没有了。

事实上,驾校教练也没有专门教学员们,怎么提高安全意识?

也没有谁会专门来为我们提高安全意识,只有自己靠自己。

不能指望别的人。

对于安全意识,车友们有必要好好自我强化训练一下,好好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第二:开车人危险特性,必须掌握安全意识技能。

一个因为车祸失去父亲的人,给家庭带来的变故,一般人的做法是,不让儿女去学车,再动车了。

恰恰这些个儿女,是安全意识最强的人。

源自于一个强烈的愿望,安全意识坚定不移,你说安全意识来源于哪里?

来源于坚强的内心。

一个好的安全意识来自于一个明确的目标,来自于一个强烈的愿望,来自于一个坚定不移的决心。

第三:一个人要开车的话,就应该有很好的安全意识。

安全意识是驾驶员这个危险工种的职业特性,开车不能忘了根本,最好能经常想想自己的安全意识怎么样。

作为开车的朋友来说,必须有“绝对确保安全”这样一个明确的目标,必须有“绝对确保安全”的强烈愿望,必须有“绝对确保安全”的坚定决心。

那么,以后的路会走得平平稳稳,如果真正在思想意识中把“安全”放在第一的位置上,就不会出事故,你真正小心了,怎么可能出事故。

强烈地想要得到安全,自然会得到安全。

当我们安全意识非常好的时候,便自然会真正明白小心开车是怎么回事,这时别人也许还会一再对我们说“开车时小心点”,我们大概会一边微笑聆听,一边想起另一句话“言者不知,知者不言”。

小编点评:

一是安全意识是指挥和控制的一个核心部门,想成为常青树,就犹如一个企业的危机意识一样重要。

二是内心的坚定,一是来源于阅读,另一个是来源于无数的见识,才能够坚定,安全意识也一样。

三是交通事故应该是每一个驾驶员的必修课,相信能够开车活到60岁以上的人,开车没出过事故的很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