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利变卖资产 将研发全新SUV/A级轿车

2016年08月24日 09:45:5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受限于产品老化和技术滞后等多方面因素的天津一汽夏利,近年来的销量业绩不甚理想。从一汽夏利官方获悉:公司为筹集发展所需资金,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15%的股权,预计获得约25亿的资金并增加当期损益。所获资金将用于全新SUV、A级轿车等车型的研发,预计将在2018年基本完成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

1.出售天津一汽丰田15%股权获利约25亿元

天津一汽夏利的销售难题,可归结于产品老化、结构单一、市场调研反应较迟钝等原因。在此基础上,加上车辆技术创新方面的匮乏,使得企业旗下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弱。一汽夏利将通过出售一汽丰田部分股权所获得的25亿元资金进行技术更新、产品升级,以使企业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2.2018年以前 研发至少四款全新车型

面对企业当前的困境,天津一汽夏利也将积极进行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根据规划,除将在9月21日上市的骏派A70外,企业还将通过A级车、电动车、A级SUV、威志换代等新车型的投放,在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力求扭转业绩上的颓势。

据悉,自2016年8月22日股票开市时起,一汽夏利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正式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0天。显然,这次股权出售对于一汽夏利意义非凡,企业希望借此实现战略转型以及自身产业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