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秉刚回复新能源最受关注的六大问题

2016年08月24日 09:56:47
分享到:

如今随着环境问题的出现和社会科技的进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当今汽车行业关注的重点。有争议,才有发展,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不少人都会对其产生质疑那么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诸多疑问备受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究竟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我国科技部863计划电动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长王秉刚是如何说的。

NO.1电动汽车碳排放问题

目前很多人都在质疑,认为电动汽车虽是零排放,但发电的碳排放依旧影响雾霾环境。王秉刚称,一般小型的电动汽车百公里电耗是10度,每公里碳排为50克左右;对比燃油汽车,以百公里5升油耗为标准,碳排每公里达150克,这一碳排指标远高过普通的电动汽车;而更大的SUV,每公里碳排放甚至达到450克。

NO.2我国电力资源能否支持电动汽车发展

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是否会增加电力资源负担?

国内目前的电力发展现状能否支持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

王秉刚指出,电动汽车使用时间大部分在白天,夜间上路的时间并不多,因此电动汽车用电主要利用低谷电,少增加装机容量,这样不仅有利于平衡电网,更可减少储能费用,未来还可以实现车网电力交易。电动汽车的发展不但不会使电网建设投资大量增加,恰恰还会改善电网运行效率,降低电网碳排放。

 

NO.3国内动力电池如何面对国际竞争

当前在车企及核心零部件企业领域,成长出一批优质本土企业,发展利好的同时,国内电动汽车发展尤其是动力电池也面临着巨大的国际竞争压力。王秉刚建议一方面所有电池企业努力将自身产品做好,做高安全、高质量的产品;一方面国内车企要多支持本土电池企业的产品,避免出现国内新能源汽车必须大量使用国外动力电池的局面。

NO.4国内电动汽车是否具备进入市场条件

王秉刚认为电池技术的进步决定着电动汽车的命运。随着电池成本下降,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在成本上差别不大。考虑到传统汽车排放要求继续严格,车联网的发展等有利因素,电动汽车将具有经济优势;同时从大幅减少排放考虑,国家会不断出台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

NO.5基础设施滞后如何缓解?

在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上,王秉刚透露,目前基础设施问题已经被各级政府提上日程,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将加快推进国内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过,应加快制订、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补贴政策,加快充电接口统一标准实施,加快制订充换电站联网与付费标准化,更多关注充电安全等。

NO.6如何评估现行的鼓励政策

对当前热议的补贴政策问题,王秉刚认为国内政府的鼓励政策力度大、涉及面广,包括科技项目、创新工程、购车补贴、取消限行限购等,对新能源汽车发展起了关键作用。

随着国家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不断扶持,以奇瑞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一大批车企已经在当下大放异彩,成为未来车市的主流产品。相信在王秉刚组长为大家解答过一系列有关新能源汽车对环境、未来发展、政策等方面的困扰后,会让广大受众重新认识并接受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