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喧哗自有声 试驾体验新款大众途锐

2016年08月24日 11:11:03
分享到:

试驾途锐这样的产品又难倒了球叔,原因在于这样的产品完全靠品,它不是颜值也不是靠动力靠越野单一取胜的产品,写它,你首先要具备高品位的鉴赏能力,你的懂行懂生活,更重要的是你的内心要静。途锐就像一杯红酒,没有耐心的人品不出其中奥秘和真谛。如果用年龄来评价,我认为途锐就属于四十不惑的男人和女人——成熟稳重,社会阅历丰富,仪态端庄、举止典雅,对待一切泰然自若,从容优雅

2016年8月18日,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行政版在长白山正式上市,售价86.49万,而在2个月前的6月,大众进口汽车2017款途锐上市,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65.88万元-90.88万元区间,至此2017款途锐5款车型集结完毕,借着途锐行政版上市的机会,球叔也试驾了2017款途锐车型,它的确是一款开着非常舒服,高级且具有强大越野性能的车型。当然也激发了我对这款产品发表评价的欲望。

当大众辉腾停产,大众汽车能够被外界公认的豪华车就剩下了途锐,和辉腾的铁忠认可与段子泾渭分明不同,途锐是一款广被认可的豪华SUV,并成为了中国精英消费者的品位之选。在中国销量一度达到年销3万台,和宝马X5奥迪Q7等产品平起平坐,对于一款售价60万元以上的进口SUV,这样的成绩无疑是相当成功的。与其它车型拼爹不同,德国原装进口的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走的路线一直是产品为王的实力派路线。既拥有勤恳本分的个性,又兼具强大坚毅的性格——尊贵却并不张狂,强悍却并不轻浮,这些特点,让别具一格的途锐与崇尚平和谦虚儒雅的中国时代精英消费者的特征高度契合。“尊崇内敛 秉性不移 为时代精英而生”途锐行政版上市的介绍无疑精准的描述了途锐的特性。

2002年大众汽车推出旗下首款豪华SUV车型途锐,当时它出众的漆面和豪华的内饰,散发着浓郁的高级,与此同时它还是当时唯一一款外形精致豪华、公路行驶出色、越野能力强悍的车型,那个时代,宝马X5、奔驰ML没有它豪华、路虎揽胜发现Jeep大切诺基内外饰没有它精致高级,比豪华SUV越野能力更强,比豪华越野车,更加精致更加好开,这是途锐的独到定位。即便时间过去了14年,今天看途锐的对手依然屈指可数,Jeep大切诺基、路虎发现外形内饰没有它豪华高级感,丰田兰德酷路泽、路虎揽胜没有它操控灵活,宝马X5、奥迪Q7、保时捷卡宴没有它的越野能力。从现有的对手角度看,途锐真正接近的对手是奔驰GLE和揽胜运动版

2017款途锐是第二代途锐产品,长宽高分别为4801mm×1940mm×1709mm,轴距 2893mm,它的侧面依然维持了典型的学院派风格,干练简介,视觉上看,途锐没有其它车型肥胖也不浮夸,是典型魁梧强壮运动劲将形象。途锐的漆面高级感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喜欢它的点,尤其是蓝色,真的是百看不厌。这次试驾的主角行政版,为黑色漆面,显得深邃, R-Line外观套件又让它多了一份运动灵气,20英寸黑色“Mallory”暗色铝合金轮辋相当炫酷,暗色LED尾灯也增加了内敛运动的形象,后排侧窗和后窗65%着色的暗色玻璃则与车辆整体设计保持统一步调,在为行政版车型带来一丝神秘感的同时;位于车辆B柱上精雕细琢的“Executive Edition”铭牌则凸显出了行政版与众不同的尊贵身份。其实从外形元素来看,这个行政版更像运动版。

如果说途锐行政版的外观演绎着其尊崇内敛的气质,那么更加考究的内饰用料则彰显了它的“格调”。行政版车型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的炫酷风格:全黑色Nappa真皮座椅配以烟草色菱形缝线装饰,搭配烟草色缝线装饰的原厂脚垫,令驾乘者进入车内的一瞬间,便被豪华、考究的氛围所包裹;内饰采用独特木纹饰板,周边配以黑色钢琴漆饰条,从视觉、触觉上都能带给用户与众不同的豪华感受;而不锈钢踏板的加入,则为内饰氛围带来了动感和活力,显露出时代精英们隐秘在沉稳外表下的潇洒与不羁。唯一比较遗憾的是车内的顶棚包裹相对一般,这种价位的我更喜欢麂皮绒面的包裹。

2017款途锐目前全部匹配 3.0 TSI燃油直喷机械增压V6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20 PS、峰值扭矩达到440 Nm,动力表现优异,最值的说的其实是机械增压,这种增压的动力输出和自然吸气几乎毫无区别,动力线性,非常贴合越野需求和公路行驶需求。与3.0 TSIV6汽油发动机相匹配的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宽广的变速比范围,这让它的动力输出更加自然的平顺。当然途锐并不是偏激型的选手,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秒,不算太快,也不慢,动力表现就是从容淡定。

途锐的驾驶质感,让人非常欣喜,它的方向盘转向极为细腻,动力表现也很出色、双叉臂的前后悬挂让它的操控灵活性大大提高,其实你并没有开大车的感觉,吨位的原因,它的底盘稳定性自然也是淡定自若,刹车的力度,油门的力度,其实我所操作的任何细节都感觉来的很顺手很亲切。动态行驶空气悬挂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因为你能够感觉这是一辆非常舒服的车。又好开又舒服各方面都很顺手,这感觉还真不是奥迪Q5、奔驰GLC这种级别车能够给到的。

试驾的时候也专门体验越野路段,我觉得厂家安排的路段对于途锐来说太轻松,没有任何难度,当然现场也让人见识了途锐行政版强悍的越野能力。行政版车型依旧配备途锐引以为傲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这一代采用的是托森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变化,自动将动力按需分配到车辆的前后轴上,瞬时调整四轮动力分配,即使遭遇崎岖地形或恶劣天气,依旧能够保障车辆强大的牵引力和抓地力,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与这套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相匹配的空气悬架系统,同样为途锐行政版强悍的全路况能力做出了卓越贡献。空气悬挂系统不仅能够为车辆带来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空气悬挂通过抬升(有五档设定),可将车辆的最小离地高度提升至300mm,此时车辆拥有30°接近角、离去角与580mm的最大涉水深度,使途锐行政版轻松跨越崎岖险阻。

小结:途锐是一款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出众,内外兼修的产品,对于这样的产品来说,知名学者、律师、教授、医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合适的。它低调内敛,内涵丰富,是那些真正内心安静,淡定从容,在时代大潮中始终有清晰方向的实力派精英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