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向A4L看齐 新迈腾是B级泥石流?

2016年08月25日 06:52: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里约奥运会傅园慧的一句“洪荒之力”火遍网络,她被誉为“泥石流”,意指她的表现真实而且全靠实力。同样的,对于全新迈腾一汽大众也算是使出了洪荒之力:首款使用MQB平台的国产车型,轴距2871mm,比上一代加长59mm,比欧版Passat B8长80mm,直逼全新A4L的空间;引入HUD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LED大灯、会车远近光自适应等科技配置;但是18.99万-33.48万的定价却和帕萨特相差无几。那么这一系列升级能否让全新迈腾成为B级轿车大军中的一股泥石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扁平化设计动感十足/ 轴距增加59mm

全新迈腾源自大众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轴距相比上一代增加了59mm。就整体观感来说,全新迈腾的车头看起来更加低矮扁平,C柱到车尾的线条过渡也更加流畅,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感。不夸张的说,全新迈腾应该算得上目前大众在售产品中颜值最高的车型了。

全新迈腾首次引入了观感和照明效果都同样出色的LED大灯,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配置,同时外观线条也更加流畅,使得整车更加大气、优雅。全新迈腾内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化,不论是用料、做工还是质感,都比老款迈腾有了质的飞跃。此外,另一大亮点是,全新迈腾的轴距比现款增加了59mm,达到2871mm,比帕萨特、雅阁和老款A4L的轴距还长,和全新A4L的轴距也只差37mm。竞争力不容小觑。

内饰:质感大幅提升

全新迈腾的内饰可以算得上质的飞跃了,仿木纹内饰板做了磨砂处理,也不再环绕仪表盘一周,放弃了老款的金属银色中控面板,改为质感更好的钢琴烤漆面板。空调出风口改为贯穿式设计,并将石英钟与其融为一体,使得整个中控区域层次感更强。但实际上空调出风口的面积并没有太大变化。方向盘取消了老款迈腾方向盘上的木质装饰,同时将方向盘底部做平,显得更加年轻,并带有几分运动气息。新老内饰一比,瞬间年轻20岁啊!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触感极佳的软质材料包裹,并在方向盘、仪表台和按键等局部细节分别使用镀铬、黑色高光钢琴烤漆以及木纹材质饰板点缀,为车内营造出了极佳的质感。总体而言,全新迈腾车内的高级感在进一步向奥迪等豪华品牌同级车靠拢。

配置:液晶仪表盘是亮点

仪表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可以组合显示导航和车辆状态等信息,大众和奥迪的新车都在积极普及这一配置。使用过程中发现液晶仪表的角度更接近垂直,而不是驾驶员俯视的角度,视觉上需要适应。

全新迈腾引入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但是这块HUD面板做的过于单薄,而且刚拿到试驾车时每次开关时,这块透明塑料面板都会出现抖动的情况并伴随有噪音,连续开关6次后,振动及噪音减小,应该是折叠机构润滑的问题。希望这个问题只是这台试驾车上的个例。

因为轴距增长了59mm,所以全新迈腾的车内乘坐空间比老款要更加出色,其中表现最好的还是国内消费者们普遍关注的后排空间,全新迈腾的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175cm的我在驾驶位调好驾驶坐姿后座椅不动,坐到驾驶员后方,即使翘着二郎腿也依然踢不到前面的座椅。

加长后的轴距带来了更大的后排空间,后排翘二郎腿都踢不到前排座椅,后排座椅还可4/6分放倒空间组合灵活,储物空间较多且实用,后备厢空间较为平整,唯一的遗憾是后排中间的隆起较高。花帕萨特的钱享受奥迪A4L的空间,再加上后备厢门感应开启和电动开闭等配置,全新迈腾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全新迈腾共提供三款动力,除了我们今天测试的这款2.0T发动机以外,还有一款1.8T和1.4T的动力。这与老款迈腾保持了一致,动力系统的选择性丰富,完全可以满足不同价位下消费者们的需要。

日常驾驶感受:

我们测试的这台全新迈腾是380TSI顶配车型, 2.0T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出色,1500rpm时涡轮开始介入,超过1700rpm会感觉到明显的加速感。虽然全新迈腾车长超过4.8m,但是日常城市驾驶时感觉十分轻快,动力随叫随到,应付城市和高速超车易如反掌。

动力好不好还要看与变速器匹配的如何,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十分迅速,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足够平顺,只有在低速2挡降1挡时会有一丝顿挫,不过这也算是双离合变速器的通病了。

全新迈腾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这与大部分同级竞品相同,根据官方介绍,因为针对悬挂的各个部件进行了优化,因此在行驶中的振动和噪音表现也会比现款车型更好,进一步提升了乘坐品质感。DCC动态底盘系统只在顶配车型上才配备,但是实际驾驶过程中体会并不明显。

总体上全新迈腾对悬架的感受是,硬朗中带着韧性,公路上的细小震动都会被悬挂很好的过滤掉,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同时,在高速过弯时,车身也能获得足够的侧向支撑力,这可以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

加速测试:

因为双离合器的保护程序,起步转速只能稳定在2000rpm。我们将ESP关闭,起步时打滑现象明显。从V-BOX记录的图形中可以看出,刚起步的0.3s时间车辆一直在打滑,之后才获得抓地力,1挡G值最大达到了0.5,前3s有明显的推背感,最后新迈腾在两次换挡后破百,0-100km/h最快时间为7.85s。表现略逊于之前测试过的帕萨特380TSI,但比蒙迪欧GTDi240快0.24s。

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中,全新迈腾的成绩为39.51m。属于同级别中较好成绩。从V-BOX记录的图形可以看出初段时G值保持在-0.95,之后G值保持在-1左右,最大G值达到了-1.09。整体制动力释放的较为平稳。最终成绩优于帕萨特380TSI和蒙迪欧GTDi240。

绕桩测试:

180米蛇形绕桩测试中,全新迈腾的平均速度为65km/h,在同级别竞品当中算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了,全新迈腾的悬挂调教硬朗,对侧倾的支撑也很到位,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噪音测试:

发动机怠速噪音的测试环境背景音为55分贝,最终的测试结果让人惊喜,除了120km/h速度下的噪音超过了易车网推荐的优秀噪音数值,其他的全部优于推荐值。

总结:

大气优雅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源自最新的MQB平台,加长轴距后直逼新A4L的空间,以及LED大灯、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系统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我个人觉得全新迈腾的综合表现没有令大家失望。比帕萨特更新的平台、更纯正的德国血统,而18.99万-33.48万元的定价却和帕萨特几乎相同。

迈腾和帕萨特是是这个级别中定位最相近,厮杀也最惨烈的同门兄弟,但是迈腾的销量相比帕萨特一直差点意思。如此看来,一汽大众这次是使出了洪荒之力,想让全新迈腾能在销量上超过自家兄弟,上汽大众帕萨特啊。一汽大众已经拿出了如此诚意,所以两者相比之下还是全新迈腾更能吸引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