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说车市:7月同比大增 消费存量逐步释放

2016年08月25日 17:16:3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淡季不淡,这已经成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旋律,7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再次迎来小高潮,同比增长高达26%,也是连续第5个月保持了同比增长。

易车指数联合威尔森咨询公司,将易车指数的线上关注、倾向等数据,与威尔森景气指数的线下到店留资、交易等数据打通,从宏观层面追踪汽车市场核心指标的走势,贯通汽车市场中用户在“线上+线下”购车周期的行为表现,对汽车市场走势进行全方位扫描。

与上个月类似,在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7月环比销量仍然出现了5%小幅下降。这造成一个直接后果,自主品牌经销商库存压力未能减缓,依然处于安全范围以外。不过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经销商库存指数均下降至安全范围之内。

让人更有信心的是,整体市场关注热度持续上升,6、7月两个淡季月份,消费者对乘用车的整体关注度保持了同比增长,并且增速加快至6%,这意味着下半年的汽车销售正在积蓄能量。

各大厂商也在7月继续推出新车上市,其中包括新迈腾、新科鲁兹以及讴歌首款国产车型CDX等众多用户高关注车型,也是7月整体市场关注热度持续上升的一个原因,也直接带动了关注和购车意向两个环节7月快速向上的趋势。

下半年消费能量的蓄积,体现在7月购车指数的快速提升,同比增幅近50%,也是上半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在7月份的整个“线上+线下”购车周期中,除终端成交出现环比下降外,消费者到店、预定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购车欲望的上涨也直接带动加权成交价小幅上涨创今年新高,不过同期店头优惠的折扣率也在提高。

这其中部分原因来自网传“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10月底”结束,各经销商闻风而动,部分车型终端优惠幅度增大。考虑到8月车市开始走出传统淡季,并即将迎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因此除豪华品牌外,几乎所有经销商的信心指数均有所提升。

从乘用车市场消费结构看,2016年中SUV注定是一个绕不过去的最热车型,7月SUV销量占比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8%,随着各车企热门SUV车型更新换代及新款车型上市,今年这一比例或将持续扩大。

这其中紧凑型SUV依然是汽车消费首选车型,但6-7月小型SUV下滑明显,而中型SUV则出现小幅上升,这说明中国消费者购买SUV的第一诉求仍然是大空间。

从品牌国别来看,德系和美系品牌市场份额有所扩张,自主品牌和韩系品牌的份额进一步降低,考虑到合资品牌不断在SUV市场发布新品,此前以SUV车型作为销量和利润双重主力的自主品牌,将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

另外,在7月SUV销量TOP10榜单中,本田CR-V别克昂科威已超越宝骏560,跃居细分市场第3、第4位,仅次于哈弗H6传祺GS4

进入下半年,不仅积蓄半年的消费能力将快速释放,8-9月还将有众多以SUV为代表的新车上市,无论轿车和SUV之间,还是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之间,竞争都将愈发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