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容忽视的真相|品牌新事

2016年08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冯仑风马牛

前段时间有一部很火爆的电影,叫做《大鱼海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在这部电影里,所有人类的灵魂都成了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从海的此岸出发,在路途中有时相遇,有时分开,死亡的时候去到海的彼岸,变成一条沉睡的小鱼,等待多年后的再次出发。这样的旅程永远不会结束,生命往复不息。

一个生命的来去都堪称史诗般的不易和巧合,何况猿猴演变成人类数万年的艰辛呢?导演分明是在警醒我们这些愤怒和不满的人类,万物不易,且行且珍惜。

▲《大鱼海棠》电影海报

不知从何时开始,电影已经不再是纯粹的娱乐工具,现实的沉重和复杂让它又背负起了越来越多的责任。自然问题,社会现象,当现实的呐喊声被淹没于金钱的碰撞声中的时候,一部部语重心长的警世纪录片也应运而生了。

由戈尔先生亲自参与制作和演出的力作《不可忽视的真相》,破例被列入了戛纳电影节的参展影片单元,充分说明了人类目前对自身反省的重视程度。

那么问题来了,戈尔先生是谁?

▲艾伯特•阿诺德•戈尔

艾伯特•阿诺德•戈尔,生于美国一个政治世家,他的父亲曾出任过三届的国会参议员。尽管是个资深的官二代,但戈尔先生并没有买房、买车、买房车,据说年轻时的戈尔每年夏天还会在父亲的农场里干活,每天大清早就起来喂牲畜,准备草料,开垦农田。之后戈尔先生顺利地从哈佛大学毕业,又以军队记者的身份进入到艰苦与危险并存的越南战场。

中年的戈尔先生曾多次参加美国大选,最终在1992年的时候作为比尔•克林顿的竞选伙伴,成功当选为美国副总统。

除了下地能干活,上台能治国之外,戈尔现今亦是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美国多家大型公司的高层管理者,简直是一个多面小能手。但最重要的,戈尔先生还是一位资深的环保主义者,他在从政期间关注和提出的议题几乎都与环保息息相关。

▲戈尔与克林顿

《不容忽视的真相》这部纪录片便是戈尔亲自参与制作和演出的,记录片中的他完全脱离了政治性演讲的外壳,以一种幽默而又客观的态度给观众们罗列了种种人类面临的事实和对地球造成的灾难,让观众自己去得出最后的结论。

影片一经播出,便在西方国家引起了广大的反响,并最终获得了第7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同时戈尔先生也因对环境事业的巨大贡献而获得了2007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不容忽视的真相》海报

之前说,如果你是个中国人,就必须看《东京审判》。

而现在要说,只要你是个地球人,就请去看这部《不容忽视的真相》

该片主要讲述了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生存的影响,这是目前人类要共同面对的灾难性课题,正如影片名所示,已经不容忽视。

▲现在我们身边的美丽生命,也许我们的孩子们并无缘看到

通过这部影片,你会知道世界上每秒钟有1.8人死亡,也就是每分钟有108人离开,那么每年的死亡数就是5000万左右;你会知道地球上每年约有84.2万人死于水污染造成的腹泻病,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你会知道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给我们的后代留下来多么隐性的毒物残留;你会知道原来近年来的飓风、海啸,甚至非典和禽流感等一系列灾难并不是我们所看到的偶发事件,也并不是我们看看电视和手机就会了解的简单的事情;你会知道那些看上去离我们很遥远的疾病和灾难,也只是陌生角落里的人们提前几年时间代替我们承受了。

在这部纪录片面前,我们会为自己一直活得这么狭隘而惭愧和不知所措。它不是难过不是悲怆,不是置身事外的感动与惊悚,而是我们责无旁贷、不可避免地活在这样一个日渐缩紧且糟糕的绝望困境当中,为了自己及后代,我们必须直面并改变它。如果没有改变,我们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像《大鱼海棠》里演的那样,变成一条小鱼,等待多年后的再次出发。

摘下《不容忽视的真相》影片里的一段语录分享给大家:

继续拖延、折中和自我安慰式的权宜之计的时代已经接近尾声。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将开始生活于其后果之中。」

▲真正的海底世界是塑料和垃圾的世界

正如坚定的环保主义者、多面小能手戈尔先生一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探索商业的路上,会不忘初心,关照周边。沃尔沃XC90不但在外观设计和内部科技,以及车身安全上做到了极致,更是将北欧人长期形成的实用主义和环保主义践行到底,不断研发新科技,力求做到「零排放、零污染」,这也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真相。

是时候做出些行动了,哪怕是动动手指点击下方的图片,也会是一个新的世界。

编辑|潘聪峰 总编|喻潇潇 顾问|王淑琪

-商务联系-

阿牛|13311153963

微信|niuniu-fengmaniu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