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闻周道 奥迪未来将不再造传统汽车?

2016年08月26日 10:27:15
分享到:
来源:58车

又到了每周末车闻周道时间。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里着实发生了不少事情,不但上市新车不少,油价也经历了年内第二次下调,再度进入5时代;此外,奥迪特斯拉都相继公布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新车计划;北汽也在7月20日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连续四年位居世界500强名单里;对了,还有本周各省市相继迎来的大暴雨天气,您的爱车是否安然无恙呢?在这里,我们也将为您介绍一些雨天行车必看的安全提示。

2016年7月20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正式上市。新车基于美版全新一代科鲁兹打造。新车此次共发布X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6.99万元。具体价格请参看下表。另外,在9月30日之前,还可以享受上汽通用补贴50%的购置税。

新车背景: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基于美版全新科鲁兹车型打造,但是与现款车型一样,均为D2XX平台的产物。不过虽然在主要技术数据上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但是全新科鲁兹还是有着不少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改变。

新车亮点:1.基于美版外观设计,造型时尚2.车身尺寸和轴距进一步加长,车内空间更大3.基于现有成熟平台打造,性能可靠

新车简介:外观方面,全新科鲁兹基本延续了美版全新科鲁兹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修改。新车前格栅部分较美版更加动感,雾灯部分则更加复杂,且采用了全喷涂的设计,整体感更强。车尾部分线条流畅,造型也十分复杂,显得个性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科鲁兹的长宽高为4666/1807/1460mm,轴距为2700mm,比现款国产科鲁兹分别增加99mm、21mm、4mm、38mm,提升了整个车系的竞争力。同时,新车将采用205/55 R16和225/45 R17两种规格的轮胎。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雪佛兰全新的环抱式家族设计,整体造型简约时尚。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有大尺寸行车电脑的双炮筒式仪表及中央大尺寸中控屏等设计。细节方面,全新科鲁兹内饰新增深蓝黑及冷峻灰两款内饰配色,并采用双缝线工艺。储物空间方面,新车具备了16处储物空间设计,后排座椅可4/6比例放倒,实用性较高。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提供两种选择,其中包括型号为L3G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和型号为LE2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竞争对手:作为合资紧凑级轿车中的明星产品,全新科鲁兹要面对竞争对手也是十分强劲。除了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大众速腾等车型外,“自家兄弟”别克威朗也将对其销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不过全新科鲁兹基本采用了美版全新的外观和成熟先进的技术平台,具备较高的产品性能,加上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和与时俱进的丰富配置,都让全新科鲁兹补齐了之前的短板并拥有较高的颜值及丰富配置,这都将对其销量有着极大的帮助。

相关阅读:惊艳中的平凡 全新科鲁兹凭什么打动你?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奥迪已经明确未来十年将加大电动车以及新数码技术的研发,为此其很有可能会削减目前的传统汽车项目,据悉这一战略调整也是为了追随母公司大众集团的2025战略。

奥迪计划到2025年将拨出三分之一的研发预算投入数字化服务,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升级开发当中。不过目前该计划仍处于保密阶段,具体详细信息并未透露,但我们可以参考2015年,奥迪的研发预算资金总计为42.4亿欧元(合46.9亿美元),当然我们不排除未来奥迪的研发预算将进一步提高。

[全新奥迪A8将搭载第三阶段自动驾驶系统]

未来奥迪将提供更加多样的移动出行服务,提升电动汽车占其整体销量比重,到2025年达到约四分之一的份额。同时为了给新战略部署节省出资金,奥迪将取消一些传统汽车项目,例如一些并不盈利的车型。

2北汽入围世界五百强/特斯拉新计划

在2016年7月20日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有110家公司入围世界500强,并在前5强中占3席。其中北汽集集团第四次跻身全球500强,排名160位,名次比去年提升47位。自北汽集团2013年以336位排名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以来,北汽集团连续四年位居世界500强名单之中,并且呈现连续递增的态势。2014年排名第248位,名次提升88位;2015年排名第207位,与14年相比提升41位;2016年北汽排名第160名,比15年的排名提升47名。

自1955年,第一份《财富》杂志诞生以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自1976年,第一份国际500强排行榜出炉来,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

有意思的是,前不久中国也出炉本土企业500强的名单。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从500强名单之外取得排名第69名的成绩,成长速度成为众多车企中的黑马。

北汽集团有这样的排名递增表现,是因为北汽集团在2015年全年实现整车销量248.9万辆,营业收入3452亿元,实现利润195亿元。利润同比增长了近12%。

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绅宝品牌和威旺品牌乘用车2015年全年销售271992辆,同比增长37.48%,其中绅宝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24577辆。北汽自主品牌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这与北汽在绅宝SUV的产品系列布局密不可分。

2015年至2016年,北汽向市场投放了包括绅宝X65绅宝X25绅宝X55等6款SUV新车,完成了A0到A级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的全覆盖。BJ80的推出更是抢占高端SUV市场,实现了城市SUV和越野车的布局。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北汽股份研究院院长邬学斌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北汽自主品牌的SUV从长度四米一、到四米三、四米六都有,尺寸、品种总有一款适合你。”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市场总监陈思英对媒体表示,“2015年至2016年都是北汽绅宝的SUV元年”。

在新能源方面的表现,北汽新能源股份公司2015年实现销量20129辆,同比增长266%,全国市场占有率高达15%,继续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桂冠,并位居全球单品销量第四位。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布了该公司新的未来规划,其中谈到了特斯拉将在未来推出包括重型卡车、商用车以及紧凑型SUV等多款车型,从而进一步向细分市场进行覆盖,并且公司未来会重点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共享技术。

据马斯克透露,公司计划推出更多车型,包括商用车和与MODEL 3同级别的紧凑型SUV,此外还将推出新型重型卡车。据悉,该车可以降低货物运输成本,提高安全性能,并且使驾驶者在工作中体验更多乐趣。

消息指出,特斯拉今后还会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共享技术。自动驾驶方面,马斯克设想认为,用户未来可以随时随地召唤特斯拉汽车,并且一旦坐上汽车,便可睡觉、阅读,或从事任何事情,而交通运输工作则完全交给自动驾驶系统来完成。汽车共享方面,他则计划组建特斯拉汽车共享车队,车主可以出租闲置的汽车,使汽车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3油价下调/雨天行车安全提示

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55元和15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下调0.10元和0.13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22日0时。

具体到各标号燃油来看,全国范围内90号汽油平均每升下调0.1元,0号柴油平均每升下调0.13元,92号汽油平均每升下调0.11元。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已经历13次调价窗口,其中4次上调,1次下调,8次不作调整。经过前两次搁浅后,本次成品油调价为年内第二次下调,此次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国内汽柴油零售市场将再次全面回归“五元时代”。

“七下八上”代表了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段时期,不仅南方进入了主汛期,北方也同样“拉起了警报”。而今天开始的北京也将迎来一次蓝色暴雨预警,持续的降雨已经让城区部分路段的交通造成了影响;所以我们也要不厌其烦的再次提醒各位车主,提高警惕,保证雨季用车安全!

北京地区的降雨已经持续了两天,郊区平均雨量都已经超过了200毫米,暴雨预警信号已经升级为橙色,市区环路多条主干道以及环路立交桥下已经积水断路,建议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同时随时关注雨量及交通状况的信息播报,以确保人员及财产的安全!

最新重点提示:自动挡车型请关闭自动启停功能,使用M(手动控制)挡位涉水行驶!

自动挡的车涉水,不论起停能不能关闭,都应该放在M档。因为涉水的时候自动变速箱如果突然自主换挡,发动机转速下降的话,可能会造成积水从排气管倒灌,以致陷车。而选择M档以后,车辆在正常转速区间不会自主换挡,同时自动起停功能也会退出!所以,带自动启停功能车辆涉水行驶应使用 M(手动)挡位!

关注天气,提前检查车况

进入雨季后,在保养时要特别检查车辆的电气电路以及灯光是否正常,尤其是前后雾灯,下雨阴天行车能见度会很差,灯光的使用在此时尤为重要。

雨天要正确使用灯光

下雨期间的能见度受到雨水影响,所以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里,都应该开启车辆近光灯,示宽灯、以及前雾灯。而后雾灯由于亮度较高,市区堵车时跟车距离较近的话对后车司机来说比较晃眼,所以建议在市区有路灯照明的情况下可以不开启。在市郊或者高速行驶时再开启。

此外,在雨天要行驶中要慎用双闪紧急情况灯号,我们发很多些车主在雨量还没有达到很大的时候就开启了危险报警闪光灯(简称双闪),认为这样更安全,实际上是误区,存在安全隐患。首先,开启双闪会被后方车辆误认为故障车,如果后方车辆想超越的话容易造成事故。此外,开启双闪时有些车型的转向闪动功能将被双闪屏蔽,如果此时需要转向或者并线的话后方车辆将无法辨识你的行驶意图,反而更容易出现危险。所以遇到雨天,要慎用双闪,只有在雨量大到无法看清路面的情况时再开启双闪,同时建议尽快将车辆驶离主路,找地势较高处避雨。

保证视野清晰,打开后视镜、后窗加热

目前大部分车辆都标配了后窗加热功能,后窗加热开启后可以快速去除后风挡上的雨雾,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后方视野的清晰度,而在小雨的情况下效果更明显。而后视镜加热现在大部分车型也会有配备配备,后视镜加热开关一般都与后风挡加热功能集成在一起,不管是集成在一起还是单独控制都建议车主在雨天将两项功能都开启,保证后方视野的清晰度。

空调使用尽量降低内外温差,防止玻璃起雾

夏天进入雨季时气温都比较高,而下雨天由于不能开启车窗进行通风,所以温度调节都要依靠空调来控制,此时由于车外湿度大温度高,如果车内空调温度较低的话,温差会导致车窗外部起雾,影响行车安全。此时应该开启空调的除雾档,当风挡上的雾气散去后,稍微调高空调的温度,并选择使用外循环来换气,以免车窗再次起雾。

有条件的话,建议雨季前为车窗涂抹“雨敌”之类的滑水剂,让前风挡拥有更好的防雨能力,具体选购及操作方法请参见相关的文章。

安全驾驶,控制车速及车距

下雨天对车辆的行驶安全有很大的影响,一方面能见度差,另一方面地面积水会让轮胎的抓地力降低,所以要保证驾驶安全首先要控制车速和车距。

高速路在雨天能见度低于200米时,最高限速就变为60公里/小时,城市道理在下雨能见度低时更要降低车速增加车距。

其次要平稳驾驶,避免紧急变线或并线,尤其是后驱车,以防止车辆打滑失控。由于雨天能见度低,大部分车车速都会较慢,所以需要注意礼让,尤其是后车的前方视野相比前车的后方视野要好得多,应尽量避让前车,即使堵车也要尽量心平气和的驾驶更不要开斗气车。

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雨天无论是穿雨衣的骑车人还是打雨伞的行人,其视野都要比机动车还差,所以作为强者的机动车在遇到非机动车与行人时应该采取避让的动作,并适时用喇叭警示,告知他们车辆的存在。而在积水路段如遇行人,要尽量放慢速度,避免车辆行驶造成的溅水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影响,这是基本的道德准则也是素质的体现。

结语:近些年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极端天气的强降雨或暴雨给城市的交通带来了很多问题,我们无法去左右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但在雨天行车中想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做到上面这几条就有了基本的保证,接下来我们还会针对雨季行车的各种具体问题进行单独的解析,敬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