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ABB,FF喊你过来看车了

2016年08月26日 11:04:49
分享到:

本以为奥运之后网络会平静一阵,不过这两天票圈又炸锅了,因为有媒体看到了Twitter上一个汽车大号曝光了谍照图,而且人们纷纷猜测这就是造车新贵Faraday Future的首款量产车。

要说媒体同行们真是眼尖,伪装度如此之高的一款车都能猜出来是谁家的,真是佩服。不过兔某赶紧去Faraday Future的官网上看了一眼,马上找出了玄机。

[FF官网截图]

根据此前的消息,Faraday Future计划2017年投产首款量产电动车型,而这款车极有可能就是最热的SUV车型,对手直指特斯拉Model X。仔细对比官网上这“朦胧剪影”,和上面的谍照确实相似度极高。

虽然从谍照上看不出太多细节,不过通过和旁边的车辆对比,这款跨界车尺寸很大,属于和宝马X6奔驰GLE Coupe差不多级别的。

既然已经到了路测阶段,那说明这看新车一两年内就能上市了。如果真是FF的首款量产车,兔某不得不佩服这速度。

两年时间,FF这是踩上了风火轮?

今年4月FF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首座互联智能环保制造工厂正式奠基,6月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FF获得了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7月在2016年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IA Formula E)伦敦站,FF正式成为“龙之队”的核心技术合作伙伴并共同发起成立FF龙之队。

要知道FF 2014年才在美国加州成立,两年时间它不但挖来了一票顶尖的汽车行业高管,美国工厂也已破土动工,还完成了几款车型的研发。

我们都知道传统车企开发新车型往往需要 3 至 5 年时间,这还是拥有完整成熟的生产体系和供应链体系的前提下。

今年1月我们才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看到了他们发布的FF ZERO1电动超跑概念车,8月底量产车的谍照就曝光了,FF这是踩上了风火轮吗?

除了天时地利,最重要的还是人

要说办几场发布会宣传个理念愿景什么的,不是啥难事,不过技术研发骗不了人也造不了假。过去一年,FF已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超过100个专利申请,并凭借电动动力总成逆变器在美获得首个专利,进一步奠定了电动车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

这些技术上的突破,当然是源于FF背后聚集的一大批业界顶尖专家。

随便翻一翻FF的高管花名册:前特斯拉法规事务部副总裁兼副总顾问James Chen担任FF政府关系副总裁兼总顾问;前法拉利资深高管Marco Mattiacci 担任全球首席品牌与商务官;前特斯拉汽车和底盘工程总监Nick Sampson担任研发和工程高级副总裁;

宝马i团队的首席设计师和创始人之一Richard Kim担任全球设计负责人;前特斯拉Model S制造业务总监Dag Reckhorn担任全球生产制造副总裁;前特斯拉采购总监Tom Wessner担任全球供应链副总裁……

这基本上是要把特斯拉和 ABB的高管连锅端的节奏啊,也难怪人家新车研发生产的速度能这么快。而且就在几天前,电动车领域资深技术专家、前通用汽车电动动力总成及新产品开发总监Peter Savagian也正式加盟了FF,担任动力工程副总裁。

这位Peter大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是响当当的人物,全世界首款量产电动车EV1的电驱系统的开发与设计工作就是人家负责的。

作为电动车领域的资深技术专家,人家自己就拥有35项专利,今后FF的电动车动力系统的打造,包括储能系统、动力总成设计、系统控制以及测试与检验等方面的工作都由他负责。

就像《天下无贼》那句经典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啊。所以人家FF这两年除了硬件上不断投入,破土建厂,最重要的就是储备了一众顶尖的电动汽车领域的专家和人才,所以这相当于站在巨人肩膀上造车,速度自然快。

这在新能源和无人驾驶主导的未来汽车领域,再用传统车企的老一套标准评价一个新兴企业是不是靠谱已经过时了,还是那句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这不,人家喊你过来看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