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不是正宗北京人,就看你家饭桌上有没有这15道菜!

2016年08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没吃过这些家常菜,你还敢说你是正宗北京人?

外地人对北京美食的印象

大概除了烤鸭就是烤鸭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京菜菜系源远流长

在烤鸭之外还有这些正宗北京人

会吃的家常菜

1

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是许多北京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它的烹调方法简单易学,营养搭配合理,也符合大众口味。

而且吃起来口感非常好,红黄相间,鲜香酸甜、色泽鲜艳,营养丰富,还具有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2

醋溜土豆丝

醋溜土豆丝虽然属于鲁菜的一种,但是很多老北京却很喜欢,成为了北京人餐桌上必备的一道家常菜品。

做法非常简单,味道咸中带酸,口感脆爽,是百姓饭桌上的家常菜。

3

炒红白豆腐

红白豆腐,其实这个名称也不完全切实,白的自然是豆腐,红的其实并非豆腐,而是猪血。这是很多北京人隔三差五都会吃的一道家常菜。

只需简单地炒制,白豆腐和血豆腐就出锅了,吃起来嫩嫩滑滑的,对牙口不好的小孩老人来说简直是福利!

4

红烧鱼

红烧菜是道北京人家的家常菜,更是每家餐馆最受欢迎的菜品,深受人们的喜爱。

红烧菜成品色泽红润,味道鲜咸微甜,酥烂适口,汁黄浓香,要想做到红而发亮,味浓汁厚,可需要一点工夫和窍门。

5

土豆牛肉

土豆牛肉,一种北京本地家常菜。主要食材为土豆和牛肉,有多种烹制方法,口味也不尽相同。

口味大多以咸鲜为主。更具有滋补的作用,更适合冬天食用,多食用可增强体质。

6

炒三丁

无论冬夏,炒三丁一直是北京人餐桌上出现概率比较高的菜。

做法很简单,将三种食材切成丁,翻炒在一起,还有稳定血压,降低血压,均衡营养的功效。

7

酥焖带鱼

这是一道传统的北京菜,在宫廷菜和官府菜中也声名赫赫,最常见的食材是带鱼、小黄鱼或是小鲫鱼。

既然是酥,就要求菜成品后骨酥肉烂入口即化,味道要醇厚,并且冷热食用均可。

8

红烧肉

红烧肉是热菜家常菜菜谱之一。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五花肉)来做。肥瘦相间,香甜松软,入口即化。

此菜肴,肥瘦相间,色泽红润,香甜松软,口味醇厚,入口即化,肉块酥烂。

9

炒合菜

炒合菜是北京市传统的汉族名菜,合菜是将韭菜、肉丝、粉丝、豆芽菜、嫩菠菜炒在一起的一种菜肴,它在中国北方是一种十分讲究的菜品。

立春日必不可少,另外,吃“炒合菜”需要春饼卷食,方能品出味道。

10

爆炒腰花

爆炒腰花是鲁菜的一种,却得到了很多北京人的喜爱。

以猪腰为主料,经过爆炒制成,其特点是鲜嫩,味道醇厚,滑润不腻。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11

京酱肉丝

京酱肉丝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北京菜。此菜咸甜适中,酱香浓郁,风味独特。

选用猪里脊肉为主料,用北方特有烹调技法“六爆”之一的“酱爆”烹制而成。食用时辅以葱丝、腐皮,口味咸甜适中,酱香浓郁,风味独特。

12

炒黄瓜酱

“炒黄瓜酱”是清宫廷菜之一,现今的“炒黄瓜酱”系京菜名品之一。以黄面酱烹制,特别的清香脆嫩,当春暖花开时节,黄瓜初上市时食用最佳。

这个既然是咸菜肯定是要晾凉吃的,酱香味极浓郁,还有丝丝的肉香夹杂其中。

13

炒麻豆腐

麻豆腐是老北京的汉族特色小吃,平民美食,豆子在石墨上磨成后,中间一层稠糊凝滞的暗绿色粉浆,装入布袋加热一煮,滤去水份,就是麻豆腐。

一般百姓炒麻豆腐要用羊油、黄酱加上黄豆芽或青豆芽以及雪里蕻要炒至黏黏糊糊的,呈灰绿色,炒好后,将炸好的红辣椒油泼在上边即成。

14

醋溜木须

醋溜木须,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道家常菜,做法简单,入锅翻炒后即可。

香气浓郁,酸甜可口,深得老人和孩子的喜爱。

15

它似蜜

它似蜜以羊肉为主要材料,烹饪以软炸为主,口味属于酸辣味。

形似新杏脯,色红汁亮,肉质柔软,食之香甜如蜜,回味略酸。

作为正宗的北京人

这些家常菜我相信你都吃过

文章转自北京潮生活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