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抢戏:宝马撕“新E” 明珠造“电器”

2016年08月28日 09:22: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头条君的剧本里,这一周的主角是华晨、是中华V3,TA将左手微博、右手微信,毫无压力的从周一刷屏到周五,甚至让奔驰全新E级的上市也黯然失色。因为TA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次夺冠、举国沸腾!

然而,华晨不仅没能刷屏,还被各种抢戏...... ABB的“相撕病” 得益于华晨在女排夺冠后仅有两张朋友圈图片的“声量”,奥迪宝马与奔驰在新的一周都得到了应有的关注。 本周首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奥迪变速器厂正式投产,所投产的全新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器将搭载于9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A4L。

接下来,这款变速器也将出现在更多基于第二代MLB模块化平台生产的车型上,如奥迪A6L、新Q5等。显然,奥迪正将国产化推进到一个全新的层次、蓄力新一轮的竞争。

然而,宝马、奔驰却和奥迪不在一个“频道”上。宝马关注的是当晚将要上市的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版,于是:

上文5W+的阅读量在接下来的几天牵扯出不少“争论”,有凑热闹的、有跟风的、有“洗地的”。瞬间,昨日“英雄惜英雄”已成今日“针尖对麦芒”,看的头条君立马丢了手里的瓜......

重要的是,什么“

车身”、“高强度钢”、“整备质量”、“全铝结构”等等全冒出来了,业内各种专家、大咖也纷纷浮出水面。一边是质疑奔驰国产后更换相关车身部件材质是“差别对待”;一边则声称是配置增加,且白车身材质更换需“强悍”技术支撑。

从几块钢板

争论,到情怀、态度、人性、利益的剖析,质疑声与叫骂声此起彼伏,那叫一个硝烟弥漫、刀光剑影。

虽然奔驰E级早已热热闹闹的上市了,43.68-49.98万的指导价也让“朋友圈里叫好声不断”;且奔驰E级的确有很大增长空间,因为老款的销量相比奥迪A6L、宝马5系等,只有一半左右,未来可期。

但是,当奔驰E级大喊一声“过5关、斩6将”后,却被对手嘲讽拎着一把“普通钢刀”,无论怎么澄清,终归是“添堵”了,也多了些许“不E定”。 明珠的“家用电器” 相比汽车企业,家用电器行业就没那么多花样。8月23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珠海举行“发行股份收购银隆并募集配套资金”新闻发布会,“董小姐牌”电动车又成为议论焦点。

发布会上,董董事长表示,格力现在需要发展成多元化的家用电器产业,而纯电动汽车也属于“家用电器”的领域。她还说道,格力不会因为国家补贴而去造车(这一句划重点,敲黑板/.),更不会因为大家都造车而去造车,格力将要开创“高质量电动车”的时代。 当晚,很多人就感受到了“董小姐”在家用电器领域的造诣——他们在格力空调的帮助下,凉爽的看完了女排回国的火热直播。

说到这,头条君又一次想起了华晨......听说TA在机场拉了一个横幅就完事儿了?讲真,这还不如红旗等那些借势营销的品牌曝光率高,这就不是被抢戏了,是被“截胡”啊!

头条君真的非常纳闷儿,华晨颇具慧眼的选择了女排,为何却在关键时刻有失水准呢?难道是因为近期祁玉民等人的“兼职”调动让华晨内部激起涟漪千万层?

不管有何缘故,作为一个成熟的企业,正事儿还得有人干才行。毕竟这次女排夺冠,对于日常宣传声量偏弱的华晨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如上图,看看“近亲”宝马,为了正事儿想破脑袋。且不说各种借势营销,在跟着奔驰看完《三国演义》后,就把话题营销玩的飞起。等头条君把手里珍藏的金装四大名著之《水许传》借给TA,那还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