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究竟什么才是“好车” 吉利远景SUV试驾

2016年08月28日 09:53:53
分享到:
来源:卡爸玩车

什么样的车才是“好车”?这是一直需要回答的一个问题。价格最贵的?速度最快的?回头率最高的?笔者在试驾了不少不同级别、不同价格、不同车型后有了一些个人见解。真正要评价一款车是不是好车,最重要的不是看上面的这些因素,而是要看车辆是否符合其市场定位,针对目标人群的购车预算、用车习惯,满足其各方面的实用需求,这才是一款好车、适合的车。

拿最近笔者刚刚试驾完的吉利远景SUV来说,新车目前预售价为8.09万-10.39万,定位于紧凑型SUV,共1.8L、1.3T两款动力单可选。吉利公司将新车定位于追求实用科技、舒适出行的10万级家庭用车。而针对这个定位,通过对用户的调研列出下列几个具体方面:空间大、座椅舒适乘坐不累、行驶噪音小,加速平稳、转向精确、转向侧倾小、快速转弯不甩尾、刹车反应及时。针对这些需求,吉利将之前的GX7升级打造,并进行重新命名为远景SUV,而新车究竟能不能称得上“好车”,让我们从主要的几个诉求方面来分析分析。

不管有钱没钱,买车首先看颜值,这个道理谁都懂。远景SUV采用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从前脸再到内饰细节都透露着“吉利感”。水滴涟漪状中网造型,配合全新的大灯,前脸与博越有很强的相似感。而紫荆花式轮毂以及北斗星式LED日间行车灯算的上是亮点。整车来看给人很强的稳重感。对了,引擎盖上U型的下陷设计,满满的动感,倒是笔者最喜欢的地方。虽然车辆外观好看与否具有很强的主观性,但对于潜在客户,目前的外观设计就算不加分也至少可以做到不扣分。

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500mm、1834mm、1707mm,轴距为2661mm。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并且后排地板平坦没有隆起。内饰用料上采用了更多软质材料,同时加入双色搭配内饰,使得整体质感更强。车内28处储物空间完全满足家用的定位。针对消费者提出的乘坐舒适方面,远景SUV采用美国江森品牌座椅,根据人体工程学,座椅内部发泡填充物采用双密度设计,兼顾了舒适性和承托性。坐垫及靠背稍软以提高舒适度,侧翼稍硬提高两侧支撑性。后排靠背采用115°倾斜角设计,实际后排乘坐感优于同级别竞品车型。

关乎舒适性性的另一方面便是底盘及悬挂。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系统经过调校与优化。车身底部采用六纵四横结构,更好地吸收路面冲击,尤其对细碎震动的吸收非常到位,高速行驶时过弯还可以获得稳定的支撑。

而在此前消费者很少关注的车内噪音方面,吉利也专门重点做了提升,不需要了解怎么做,只需要知道怠速噪音38.9分贝、60km/h噪音58.6分贝,达到主流合资品牌的静音技术标准,优于同级车型。

全系标配博世9.1 ESP车身稳定系统,匹配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防侧翻等主动安全功能。并且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前排双安全气囊、皮质座椅、电动天窗、9英寸液晶显示屏、导航系统、手机互联、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高配加入了360°全景影像系统、主驾6向电动座椅主驾座椅加热、侧气囊等。作为定位10万元以内的家用SUV车型来说,配置方面值得肯定。

本次笔者试驾的为1.3T-8CVT车型。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200转时涡轮便会介入,在1750转达最大扭矩,涡轮介入时间很早基本相当于只要踩了油门便会介入了,提升起步动力性的同时节省油耗。最大马力133匹,最大扭矩185牛·米功。最大扭矩的到来点更早,油门的调教也很灵敏,满足日常驾驶已经绰绰有余。

这次试驾给我最大的主观感受是没有廉价感,十万元级别的车能做到这个是很值得肯定。针对目标消费者,漂亮的外观、实用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够用的动力,再加上舒适的乘坐感、低噪音带来的舒适感,对这个价位的追求实用科技、舒适出行、家庭使用的消费者来说应该称得上是“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