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张家界玻璃栈道更恐怖,从北京出发不到400块,够胆你就来!

2016年08月28日 00:00:00
分享到:

从这走过去,都要吓尿了……

张家界的玻璃拟在8月20号试营业

横跨两山的玻璃桥

一低头就是万丈深渊

氮素

还有一个地方

比这里恐怖多了

只有30厘米宽!

那就是华山的长空栈道!

你们自行体会一下

长空栈道位于南天门外,是华山著名险道之首,栈道分上中下三段。

贴着悬崖,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一不小心,可能就成仙了……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读过金庸小说的人对这里都不陌生,这里就是华山论剑的地方,也是五岳剑派华山派的所在地……

小编带大家看看华山有多美吧!

云海

华山的云海也是美美哒!

日出

华山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

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

北峰

北峰海拔1614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

唐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诗曾写到:“三峰却立如欲摧,翠崖丹谷高掌。白帝金精运元气,石作莲花云作台。”

西峰

西峰海拔2082.6米,因位置居西得名。又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芙蓉峰。

西峰为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

华山的西峰顶上,有一块十余丈长的巨石齐茬茬被截成三节。巨石旁边插着一把七尺高三百多斤重的月牙铁斧。相传,这就是当年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巨石叫“斧劈石”;铁斧叫“开山斧”。

南峰

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

南峰由一峰二顶组成,东侧一顶叫松桧峰,西侧一顶叫落雁峰,也有说南峰由三顶组成,把落雁峰之西的孝子峰也算在其内。

东峰

东峰海拔2096.2米。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台,东峰也因之被称为朝阳峰。

东峰由一主三仆四个峰头组成,朝阳台所在的峰头最高,玉女峰在东峰西,石楼峰居东,博台偏南,宾主有序,各呈千秋。

中峰

中峰2037.8米,居东、西、南三峰中央。峰上林木葱茏,环境清幽,奇花异草多不知名。

峰头有道舍名玉女祠,传说是春秋时秦穆公女弄玉的修身之地,因此峰又被称为玉女峰。

华山的主要景点还有这些

西岳庙

西岳庙始建于汉代,为历代帝王祭祀华山之神的要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岳庙建筑相当宏伟。五凤楼建于高台上,高达20多米,登楼望华山,五峰历历在目。

金锁关

金锁关是建在三峰口的一座城楼般石拱门,是经五云峰通往东西南峰的咽喉要道,锁关后则无路可通。

道家认为,华岳为仙乡神府,只有过了通天门,才算进入仙境。所以有“过了金锁关,另是一重天的”的民谣。

苍龙岭

苍龙岭是华山著名险道之一,其位于救苦台南、五云峰下,以其苍黑色的外部和其似悬龙般的地势而得名。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韩愈大哭投书求助的故事并引发了大量的相关典故和考证,而该处也因此留下了“韩退之投书处”的文化遗产。

千尺幢

千尺幢位于回心石之上,是华山第一险境。山幢壁直立,其间仅容二人上下穿行。两边铁链垂直下垂,坡度为70°。从上到下共有370多个台阶,皆不满足宽。

百尺峡

“百尺峡”也叫“百丈崖”,两壁欲合,却被飞来的两颗石块从中撑开,人从石头下钻过,胆战心惊,生怕石块从两壁间掉下来,这就是“惊心石”。

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位于华山东峰,是通往下棋亭的必由之路,为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其路凿于东峰的倒坎悬崖上,下视唯见寒索垂于凌空,不见路径。

当然,美食岂可辜负

华阴大刀面

杂肝泡

麻食

从北京到达华山有三种方式

1、高铁直达华山北

二等座470.5元,用时4~5小时

2、普快直达

从北京到华山又一次K817次列车

适合钱包不够厚的朋友们

3、飞机直飞西安

直飞西安的机票不到400块

但是去华山需要换乘汽车

不过也可以顺便领略西安的美景

文章转自北京潮生活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