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致炫1.5L 改款就是为了更安全

2016年08月29日 09:13: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如果你是一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一位月薪收入不多的工薪阶层,在准备购买车时遇到了选择障碍,那么这篇文章或许能够对你有些帮助。”这句话我在三年前致炫试驾的时候曾经说过,而如今我们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那么现在这句话或许更配得上今天的主角——全新致炫。

在以往的小型车中POLO、嘉年华飞度都可以说是该级别的热门车型,如今改款后的全新致炫的诞生也对这些车型构成了很大威胁。同时,全新致炫6.98 万-10.48万的厂商指导价对于一些手头并不富裕的人而言更容易接受,在价格方面与一些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外观:专门为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

在外观上全新致炫做出大刀阔斧的改变,首先最明显的地方在于前脸的设计,在原有的“X”的设计理念上,经过了重新加工令前脸更加夸张。也有很多网友称全新致炫的“胡子”更加浓密,显得成熟了很多。虽然尾部没有经过太多的改变,但通过对比我们也不难发现很多地方经过了修正,看上去也协调很多。

全新致炫的外观专门为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与海外版雅力士有着明显的不同。虽然改款后的全新致炫不能说是多么完美,但可以看出丰田考虑了国内消费受众群体的需求,在设计方面花了很多心思来考虑国内的审美标准。

内饰方面,我们可以看出全新致炫并没有太多变化,与外观相比似乎显得内敛了很多。中控台布局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同之处在于中控台的材质改用了钢琴烤漆面板,相比老款来说显得更有质感一些。另外,全新标配的发动机启停系统非常的优秀,还有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这类配置在顶配车型的全新致炫上也能找到。

全新致炫的轴距达到25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也为车内空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于身高182cm的体验者而言,坐在前排可以获得比 较充裕的驾驶空间。后排的表现也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尤其是中间位置的座椅,虽然头部没有太多的余量,但脚下平整地板能够让乘客更加舒适。

车内储物空间并不算多,而且基本都集中在前排。比如前门储物槽、中控台下的储物格、左右两侧空调下的杯架等等。可以折叠放倒的后排座椅提升了后备箱空间及利用率。如果不放倒的话326L的容积应付日常使用也没有任何问题。

虽然动力方面发动机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采用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传动方面则发生了不少变化。虽然之前的4AT使用体验比较好,但毕竟已经有些跟不上潮流竞争力不够大,所以丰田为其换装了CVT变速箱,而5速手动变速箱还将继续保留。

本次试驾的1.5L车型匹配了S-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以模拟出8个挡位,整体表现也改变了大家对于传统CVT变速箱的印象,在技术上应用了全新开发的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其主要的作用就是当发动机处于低转速时,通过将锁止离合器控制在一定转速,可同时实现“提高传动效率”和“降低振动”。

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全新致炫所配备的1.5L发动机基本够用,起初对它并没有太多性能上的苛刻要求,虽然没有大排量车带来的猛烈推背感,但是在起步时还是丝毫不含糊。动力输出在起步阶段的表现比较迅猛,可以让驾驶者轻松的将车速从静止提升到40km/h左右,这也让我对这款小车在后段动力表现上多少有些期待。

当深踩油门,转速指针进入3500rpm之后,致炫的爆发力还是比较明显的,低速扭矩表现的也并不算差,整体呈现出日系风格显著的驾驶特性,灵动的操控感受让人体会到了顺畅舒心的驾驶乐趣。当车速到达80 km/h的时候,再踩油门提速就表现得有些不尽人意,随着引擎发出的声音逐渐变得暴躁,车速的提升却很难有质的飞跃。

全新致炫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架。这种悬挂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上比较常见,优点是可以令车辆保持不错的稳定性,当然缺点就是舒适性稍微欠缺一些。尤其是遇到路面不平的时候,弹跳的尾部降低了乘坐的舒适性。在实际驾驶中悬架没能表现得淋漓尽致,传说中的虑震能力和舒适感也基本没有出现。

全新致炫全系车型增加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这些系统能够随时监控四个车轮运转状况,选择性制动雨雪湿滑路面上打滑的车轮,并限制发动机的输出,以确保车辆沿着既定的方向行驶,避免车辆失控侧滑的发生。另外,还配备了坡道起步辅助功能(HAC),能够在坡道起步时维持四轮刹车约2秒以避免后溜。

总结:颠覆之前的看法 可以成为同级别车型首选

全新致炫在外观设计上有了明显的改变,不过这也是一些表面上的东西,真正能够打动我的是更换的S-CVT变速箱以及全系标配的VSC和TRC安全配置,这些配置在同级别对手中有着很强优势。另外,全系致炫也不乏卖点,广汽丰田在10万以下的小型车里有效的提升了自己的产品竞争力。

记得我在试驾老款致炫的时候,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较低的配置和较大的噪音,也把这款车型设定为该级别中的备选车型,而此次的中期改款车型,完全颠覆了我早期对这款车的看法,甚至现在可以把全新致炫作为该级别首选车型。全新致炫的10.48万元的顶配车型甚至比老款还要便宜0.4万元,这也能够看出广汽丰田的诚意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