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自主品牌车就不能玩运动?

2016年08月29日 09:44:49
分享到:

近些年,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无论在工艺还是设计上相比以前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十年前困扰我们的动力技术也在近几年里取得了突破。伴随着这种技术层面上的成熟,自主品牌的产品也开始了向细分市场发展,并且在此基础上开始推出一些细分产品特性的车型。今天,我就为大家推荐三款具有运动属性的国产中级车:

海马郑州-M6

运动基因:R-Plus轿跑平台

推荐理由:10年CTCC经验

指导价格:6.98~10.28万

定位于运动型的中级车,在外观设计上就不能以中规中矩为主旨风格,海马M6在视觉效果上与马自达睿翼有异曲同工之妙,柳叶形前大灯,三段式下进气口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偏向运动风格。

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按键数量较少,配备8英寸电容触摸屏。安全配置方面,海马M6采用五位一体主动安全护航,配备了9.0版本的车身稳定系统。另外,M6全系都带有“moofun”人车生态系统,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准。

因为主打运动风格,所以势必会舍弃掉部分车内空间以提升操控性,好在座椅材质相对柔软,对腿部的承托性也还不错。

海马M6搭载自主研发的1.5T和1.6L两款发动机,匹配手动和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器。海马M6运动性能的强大,绝不是光靠数据来展示,基于R-Plus轿跑平台开发的M6,拥有优秀的底盘性能,并得益于10年CTCC赛事经验底盘调校的数据积累,带来沉稳可靠的操控感受,整车行驶非常稳定,弯道操控也是游刃有余。

编辑点评:

先进的底盘调校,涡轮增压+CV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着实都是亮点,而顶配仅需10万元的超低价格,更是令海马M6在同级别竞品中脱颖而出。同时,CTCC赛场严苛的竞赛环境,也是对海马M6动力操控性、底盘稳定性以及整车品质优越性的有效检验,而考虑到年轻购车者的需求,全系拥有的车联网系统更令其它对手汗颜。

北京汽车-绅宝D70

运动基因:萨博技术血统

推荐理由:4.5万元优惠力度

指导价格:13.98~21.58万元

绅宝D系列的外观设计风格相比它的萨博先祖们,采用了更加符合当今消费者视觉需求的"X"型前脸,并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而将这些特性组合在一起,使得绅宝D系列车型很容易被人一眼就记住,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运动风格。

北汽绅宝具备的另一项萨博的独有配置,即夜航模式。在夜幕降临后,仪表盘只剩下时速表灯光显示,其余仪表灯会全部熄灭,令驾驶员注意力完全专注于驾驶,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充分享受黑暗中贴地飞行的快感。同时为了增加豪华感,顶配车型具备BOSE音响,优惠过后,这可能是能买到最便宜搭载BOSE音响的中级车了。

相比原型车,北汽D70系列车型的轴距被拉长了50mm,达到了现在的2755mm,乘坐舒适感也比海马M6有明显的提升,基本达到中级轿车的水准。

绅宝D70全系搭载1.8T、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萨博很多产品已被北汽收购,所以现在为绅宝D系列动力总成提供设备和零配件的供应商也都是原萨博体系的供应商,而底盘则由英国米拉公司协助完成调校,无论动力还是底盘都有不俗表现,堪称同级别自主车型中的亮点。

编辑点评:

绅宝D70是萨博血统的延伸,但无论过去如何辉煌,就动力总成而言,技术已稍显落后,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并不理想。不过如果你是一个运动狂,则应该庆幸萨博的运动基因犹在,绅宝D70依旧拥有出色的操控性与稳定性,何况目前有着4.5万元的优惠力度,不足10万元你就可以买到一款拥有萨博基因的2.0T+5AT的自动挡中型车。

广汽传祺-GA6

运动基因:阿尔法罗密欧平台

推荐理由:同级别先进动力总成

指导价格:10.28~19.68万元

熟悉广汽传祺的朋友都知道,其实这款量产版车型是源自于2014年北京车展发布的那台概念车,而这辆传祺GA6确实要比那辆概念版车型更"接地气",不过依然传承了概念版车型的神韵,相信在马路上只要看一眼,便会给路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形似轿跑的尾部整体设计思路,即便没有运用过多复杂的线条,也让传祺GA6的车尾看上去相当动感。

坐进车内,GA6的内饰设计同样值得称道,风格以年轻时尚为主。中控台中央一根横穿左右的塑料饰板也很好地丰富了层次感,并且采用了大面积搪塑工艺软性材质,触感及视觉效果都很不错,而在做工方面,GA6也做到了严丝合缝,令人满意,装配工艺并不逊色于同级别合资车型。

在实际体验中,GA6的空间表现足以应对日常的乘坐需要,任何体型的朋友,都能在后排找到适合自己的姿势。但毕竟是定位于运动型的轿车,与那些大轴距车型依然存在明显差距。

相比传祺GA5上所搭载的那台1.8T增压发动机,GA6上的这台引擎在结构上增加了平衡轴,并且2016款增加了1.5T车型,从而在发动机振动方面有着相对比较明显的提升,涡轮采用博格华纳,数据参数表现和动力储备均表现不俗。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G-DCT双离合变速器,官方宣称其换挡时间为0.2秒,性能出众。

同时,传祺GA6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这在同级车型中极其少见,外加拥有阿尔·法罗密欧的运动基因血统,自然在操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

编辑点评:

说起GA6的身世,就要提到2007年停产后被广汽集团购买的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前置前驱中型车平台,这是曾经媲美宝马5系的平台,广汽在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基础上打造了传祺GA5,如今又衍生出溜背运动版的GA6,优秀的操控基因、硕大的车身尺寸、强劲的动力以及不输同级别的配置都让这款国产中型轿跑车型充满竞争力。但如果能在终端市场进行更多的优惠,相信传祺GA6在同级别较量中能拥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