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SUV过400道弯是什么体验 名爵锐腾庐山行

2016年08月29日 10:16:1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有人说,只有当你踏过千山万水,走过灯红酒绿,尝过食不知味,试过夜不能寐,你才会回到最初的起点。于是,名爵锐腾一次次的征战,一次次的尝试,每一次的追逐,都是为了下一次的速度极限。

在结束了天山独库公路、湖北恩施壁挂公路后,这一次,谈车君跟随名爵锐腾来到了庐山,挑战跌宕起伏的地势与复杂凶险的弯道,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何谓高性能中级SUV。

8月25号,谈车君与名爵锐腾一起从南昌出发,赴庐山征战之旅!在经过了长达2小时的跋涉(其中包括100公里左右的高速路段、25公里的盘山路段)后,如期抵达庐山。庐山的险,毛主席曾经有诗曰:“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其中光弯道数量就多达三四百个,令人惊叹!其中牯岭镇更是险峻,有一个著名的蛇形弯,不仅弯道幅度大,更有上下复合坡道,非常考验驾驶人员的技术,还有车辆的动力、底盘。

不过,对于名爵锐腾而言,这样的挑战早已习以为常,从穿越最险最美的独库公路,成功挑战天山十八弯,到征战恩施壁挂公路,一次又一次的征战,已经成为名爵锐腾刻在骨子里的传统,十项全能,并不是挂在墙上的口号,而是勇敢践行的胸章。

此次试驾的车辆为名爵锐腾 1.5T自动豪华版,别看它排量小,动力却不容小觑!由于涡轮介入的较早,在1700转已可输出最大扭矩,一直持续到4400转都是最大扭矩区,开起来非常的有劲!同时,在低速驾驶时,转向轻盈自如,指向清晰。而提高车速后,转向力度随之渐进,手感逐渐变重,提升了高速稳定感。这一切得益于他优秀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我们依庐山北门而上,进入九曲四百旋挑战,征战的路程也越来越险峻,对于车辆的性能、底盘而言,考核也越发的严格。在驾驶的过程中,不仅弯道越来越大,更有上下复合坡道。而事实证明,2016款名爵锐腾的表现一如既往的优秀!名爵锐腾对全系车型做了底盘升级调校,在保证车辆操控性能的同时,更有效过滤路面颠簸,舒适性大幅提升。配备的AWD智能四驱系统,更是可以自动感应前轮是否有打滑迹象的可能性,并将更多的动力输出到后轮,全面保障了驾驶的安全性。

而如果长途的跋涉让你的同伴觉得困顿,2016款名爵锐腾还有丰富的娱乐配置。搭载的inkaLink娱乐行车系统,支持CarPlay、MirrorLink以及SDL等手机互联方式,苹果、华为、三星等绝大多数手机都能与车互联,并整合蓝牙、多媒体影音娱乐以及动态倒车影像等功能,驰骋山路时也可尽情享乐,将一切掌握在手。

最后说说空间,谈车君试驾的这辆名爵锐腾,内部空间非常的宽敞。175左右的汉子可以轻松的以半躺的姿势坐下,而像谈车君这样小个子的女生,在车内打个滚问题都不大。它虽然是一款四驱车型,但是地板中央的隆起非常小。同时后排的中央扶手非常的宽,长度也很合适,给后排乘客很好的肘部支撑。如此细致,可见上汽集团对名爵锐腾的用心。

顺便谈车君要表扬一下内饰做工和用料的精细,超越了大多数国产自主品牌SUV!缝线工艺无可挑剔,座椅的贴合感也非常棒。即便是持续转向的山道弯路驾驶,也没有让人觉得疲惫,侧向的包裹性非常赞,让整段旅程身心愉悦。

每一次的征途,都只是为了给你展现更出色的名爵锐腾,自诞生之日起,名爵锐腾就多次打破了同级SUV的极限,确定了高性能SUV的标准!此次的庐山之行,让谈车君更深入的了解了名爵锐腾,除了厚道的做工和用料,它对弯道的掌控让我对名爵锐腾有了全新的认知!“十项全能 挑战巅峰”的征程还在继续,每一次大胆的探索,不是为了丈量世界,而是为更优秀的自主SUV,全力奔跑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